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1 11:22 信息来源: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等文件精神,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2020年度机关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相关情况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南县县委、南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设立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为县商务局所属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在职人员8人,退休人员13人。

二、单位职责:

负责投资项目的开发论证,包装和推介工作;负责收集、汇总、建立招商引资客户档案;协调参与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的的策划、组织和信息管理;负责外来投资者的接待、联络、洽谈、考察等有关工作;负责外出考察项目的对接联络工作;负责县一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调度和协调推进;负责提供咨询服务。

三、部门收支整体情况:

1、收入方面

2020年,我中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4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0.49万元,上升12.5%,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和社会保险各项基本开支增加。

2、支出方面

2020年,我中心一般公共预算实际支出91.58万元,结余2.82万元,支出同比上年增加1.87万元,上升2%,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和社会保险各项基本开支增加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1.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56万元。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预决算公开:2020年,我中心按照县财政部门的要求,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及时公开了预决算信息。

2、存量资金管理:我单位仅有零余额帐户,能认真做好存量资金自查,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

3、资产管理:我单位所有固定资产的采购、验收、维修、保管统一归办公室管理。办公室每半年度对单位固定资产进行清查,清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各项资产核算准确、管理到位。

4、三公经费控制情况:我单位无三公经费。

五、主要绩效及评价工作情况:

1、绩效评价目的。此次绩效评价的目的是:严格落实《预算法》及省、市、县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提升部门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2、绩效完成情况。2020年全年南县引进市域外资金形成固定资产投资29.08亿元,同比增长12.6%;引进省外境内资金18.64亿元,同比增长19%;实际利用外资中,全口径外资839万美元,完成进度104.88%,同比增长13.83%;外商直接投资53万美元,完成进度176.67%,同比增长47.22%。

六、存在的问题

一是资金使用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七、改进措施及建议

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完善财务管理方法,用制度管项目,用制度管资金,杜绝一切腐败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