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11-29 17:18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职能  

二、 人员情况  

三、 机构设置

四、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2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1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表》的说明

四、关于《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的说明

五、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八、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十、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十一、关于《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十二、关于《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的说明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

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9320日正式挂牌成立。主要负责全县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县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退役军人的特殊保障政策;组织落实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协调落实全县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组织指导全县军供服务保障工作;组织指导全县拥军优属工作;负责全县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以及负责全县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指导并监督检查全县关于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开展全县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以及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情况

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现有人员29人,其中局机关在职27人,长期临聘人员1人,离休0人,退休1人。

三、机构设置

局本级内设职能 4 ,分别为办公室、规划财务股、移交安置股、拥军优抚股。局属二级事业单位4个,分别是南县光荣院、南县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南县烈士陵园服务中心和南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部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四、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编制纳入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

2南县光荣院

3南县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

4、南县烈士陵园服务中心

5、南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


本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南县退役军人事务2022年收支总额预算468.45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表》的说明

南县退役军人事务2022年收入预算468.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68.45万元,占100%

2022年收入预算与上年相比,减少69.11万元,下降12.86%,主要是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减少了。

三、关于《支出总表》的说明

南县退役军人事务2022年支出预算468.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2.45万元,占56.03%;项目支出206万元,占43.97%

2022年支出预算与上年相比,减少69.11万元,下降12.86%主要是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减少了。

四、关于《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的说明

南县退役军人事务2022年支出预算468.4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9.4万元,占46.84%。商品服务支出242.56万元(基本支出36.56万元,项目支出206万元),占51.7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49万元,占1.38%

五、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南县退役军人事务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68.45万元。

(一)收入预算。收入预算468.4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68.4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468.45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占比100%

()支出预算。支出预算468.45万元,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0.10万元,占比93.95%卫生健康支出10.32万元,占比2.2%住房保障支出18.03万元,占比3.85%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南县退役军人事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68.4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69.11万元,下降12.86%主要原因: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减少了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0.10万元,占93.95%;卫生健康支出10.32万元,占2.2%;住房保障支出18.03万元,占3.8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4.17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1.96万元,增长8.82%。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总额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0.74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0.36万元,下降3.24%。主要原因是单位存在3名差额事业人员,职业年金由单位负责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95.32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195.32万元,新增项目无法计算增长率。主要原因是2022年款项的科目进行了调整,2021年此类预算科目为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196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196万元,新增项目无法计算增长率。主要原因是2022年款项的科目进行了调整,2021年此类预算科目为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2022年预算数为10万元,2021年预算数增加10万元,新增项目无法计算增长率。主要原因是2022年款项的科目进行了调整,2021年此类预算科目为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87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0.37万元,下降8.73%主要原因是2021年此款项包含了生育保险,2022年将生育保险归到了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中。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0.32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1.65万元,增长19.03%主要原因是2021年此款项未包含了生育保险,2022年将生育保险归到了此类中。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18.03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1.48万元,增长8.94%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总额增加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南县退役军人事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2.4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25.89万元,占基本支出86.07%2021年预算数减少82.49万元,下降26.7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36.55万元,占基本支出13.93%2021年预算数增加15.38万元,增长72.6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说明:因四舍五入原因导致人员经费与公用经费合计与基本支出存在尾数差。

八、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南县退役军人事务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事业,大力压减因公出国(境)任务、公务用车费用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十、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十一、关于《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十二、关于《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的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专项资金206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光荣院服务工作专项、军休所服务工作专项、烈士陵园服务中心专项、双拥工作专项、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工作专项和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专项

其中:光荣院服务工作经费12万元,主要用于符合条件的对象提供饮食、住房、医疗、护理、娱乐等各项服务,提供生活必需品,提供清洁卫生、安全保卫服务等;

军休所服务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军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努力为离休退休干部安度晚年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烈士陵园服务中心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统筹做好我县两处烈士陵园(德昌公园、明山头烈士公墓)的管理保护服务工作,做好乡镇零散烈士墓的维护工作,在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重要战役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和国家公祭日等具有重要意义的日期开展烈士祭扫活动,承担烈士墓和烈士纪念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负责革命烈士的褒扬宣传工作等;

双拥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为边海防官兵送温暖拥军优属工作,开展双拥宣传和培育典型情况,开展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在重要路口、公共广场等公共场所设置永久性双拥标志,开辟双拥宣传专栏,发放双拥宣传图册,组织开展双拥文化活动等,争创双拥模范县;

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工作经费140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军人管理保障、退役安置、优抚抚恤、就业创业、思想教育、信访维稳、立项争资等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军属就业创业工作,在全县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帮扶援助工作等;

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经费24万元,主要对12个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年度综合考评,通过以奖代补方式拨付至乡镇服务站。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55万元2021年增加15.37万元,增长72.59%。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变化及经费标准进行了调整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南县退役军人事务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12月底,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务用车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2年已对预算资金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部门已申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拨款468.45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2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一级项6个,部门已申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拨款206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2本单位没有重点项目支出,因此没有申报重点项目支出的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1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