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7 15:35 信息来源:南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南县卫生健康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1贯彻执行国民健康政策及国家卫生健康法律法规,拟定全县卫生健康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全县卫生健康服务资源配置。制定组织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2协调推进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与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3制定并组织落实全县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

4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政策措施,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养结合工作。

5贯彻执行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负责食性疾病及与食品安全事故有关的流行病学调查。

6负责组织开展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监测、调查、评估和监督。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

7制定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组织实施医疗服务规范、标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

8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

9指导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10负责全县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11负责全县中医药工作负责制定全中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12负责县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重要来宾、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3负责拟定全县血吸虫病防治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血吸虫病防治工作。

14组织拟定并协商落实应对老龄化的工作措施。组织拟定医养结合的标准和规范,建立和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开展重点职业病监测、专项调查、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和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工作。协调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

15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6职能转变。县卫生健康局应当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实施健康南县战略,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为着力点,把以治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周期健康服务。一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加强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健康服务体系。二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推进卫生健康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边远地区和生活困难群众倾斜。三更加注重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便捷化。是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推进管办分,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

(二)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完成情况

1卫健系统招考招工绩效目标:为卫健系统考编及工人晋升晋级考试提供考试条件。指标已按预期标准全部完成。

2计生维稳经费绩效目标:为县内计划生育后遗症、并发症患者门诊住院治疗医药费补差及因此导致的困难家庭给予生活补助、关怀慰问;以及接待上访。指标已按预期标准全部完成。

3、卫健工作经费绩效目标: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卫生计生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规章,组织实施相关政策,下达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的卫生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指标,并对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进行业务指导检查、考核评比和奖惩。指标已按预期标准全部完成。

4计划生育关怀配套资金绩效目标:造福于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全面贯彻落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减少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指标已按预期标准全部完成。

 

二、绩效目标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为进一步规范单位资金管理,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理念,强化部门支出责任,提高单位资金使用效益。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2022年年初预算部到位,已按预算使用渠道使用完毕。

其中主要有:专项商品服务支出479万元。

1、卫健系统招考招工27.89

2、计生维稳经费40万元

3、健工作经费185.63万元

4、计划生育关怀配套资金225.48万元

包括:1独生子女保健37.73万元

2)农村奖励扶助58.3万元

3)农村特别扶助70.24万元

4)并发症7.14万元

5)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18.05万元

6)免费孕前优检34.02

(三)项目组织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相关专项经费使用原则进行对口使用,专款专用,专项支付,严格按照专项经费使用原则和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进行支付使用管理,对每项专项经费都按照上级要求建立了使用规定和标准,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达到了使用效果。2021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财政的支持和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各项工作开展有力,并且取得了良好成绩,受到省、市、县领导的好评

(四)项目管理情况

我局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制度、内部控制制度等,2022年南县卫生健康局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并对绩效目标项目实施进度、资金支出进度等情况进行阶段性跟踪管理和督促检查

 

三、项目绩效情况

1、项目经济性:本年年初预算项目资金成本为479万元,本年支出:卫健系统招考招工27.89万元、计生维稳经费40万元、卫健工作经费185.63万元、计划生育关怀配套资金225.48万元,未超过预算成本。

2、项目效率性:本年项目实施(完成)的进度为100%,质量全部达标。

3、项目有效性:本年项目资金使用后全部达到预期效果。

4、项目可持续性:本年项目完成后,对社会有良好影响,达到可持续发展目的。

 

四、存在的问题

一)专项管理方面的问题

我局专项立项依据充分;有规范的资金管理办法。

二)资金分配方面的问题

我局资金分配合理,突出重点,公平公正;无散小差现象;资金分配和使用方向与资金管理办法相符。

三)资金拨付方面的问题

我局资金拨付及时,无滞留、闲置现象。

四)资金使用方面的问题

我局资金使用合规,无截留、挪用等现象,资金使用能产生了良好的效益。


南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