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2-02 15:13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职能  

二、 人员情况  

三、 机构设置

四、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四、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工资和福利支出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与项目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其他重要事项

十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五、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六、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部门预算收支总表的说明

 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表4-6)的说明

 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关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七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八、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的说明

十、关于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要职能包括:

(一)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组织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二)负责拟订全县扶贫开发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全县扶贫开发的政策、措施和规范性文件;负责制定各类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协调解决扶贫开发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三)负责组织开展全县贫困退出、动态调整和贫困监测工作,指导全县扶贫系统统计和信息化建设。

(四)根据有关规定会同有关部门协调管理中央、省、市和县级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订全县扶贫专项资金分配方案,指导监督和检查扶贫资金的使用;负责组织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的规划、设计、论证、筛选、审批和组织实施;参与信贷扶贫项目的立项、审核、推荐和申报工作。负责财政扶贫项目库建设。

(五)负责指导协调全县社会扶贫、行业扶贫工作。协调管理有关扶贫捐赠资金和物资;联系市直机关对南定点扶贫工作。协调管理贫困地区与国际组织或机构的扶贫交流与合作;指导有关扶贫外资和项目的实施管理。

(六)负责制订全县扶贫开发科技推广;组织指导扶贫开发有关培训工作;负责扶贫开发有关的信息和宣传工作。

(七)协同有关部门制定驻村帮扶计划,指导全县驻村帮扶工作、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八)负责协调扶贫开发系统风险防控、涉贫信访和舆情处置工作。

(九)负责开展全县脱贫攻坚调研、督查、考核工作。

(十)承担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情况

全办现有在职人员17人。其中:在职17人,退休0人。

三、机构设置

内设职能股室 6,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综合股、规划财务股、贫困监测股、开发指导股、督查考核股)和县脱贫攻坚指导服务中心为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所属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四、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没有二级单位,故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本级。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四、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工资和福利支出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与项目支出

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十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五、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六、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1.以上单位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2. 部门预算表附后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预算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全部为预算内拨款;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社会保障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1年收支总额预算248.15万元。

 

二、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1年收入预算248.15万元,其中:预算内拨款248.15万元,占100%

2021年收入预算与上年相比,增加45.11万元,增长22.21%主要是单位人员增加

  

三、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1年支出预算248.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4.15万元,占74.21%;项目支出64万元,占25.79%

按支出科目包括:公共安全支199.85元,80.5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95万元,11.67%;卫生健康支出6.49万元,2.62%;住房保障支出12.86万元,5.18%

2021支出预算与上年相比,增加45.11万元,增长22.21%主要是单位人员增加

 

四、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表4-6)的说明

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1年支出预算248.1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6.51万元,占63.07%;商品服务支出27.64万元,占11.14%;项目支出64万元,占25.79%

 

 

五、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预算64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扶贫督查工作专项、扶贫信息系统管理专项、 扶贫政策落实专项,扶贫宣传专项。

其中:扶贫督查工作专项18万元,主要用于负责拟定扶贫开发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协调组织实施,牵头负责专项工作中突出问题的排查和整改工作等方面;

扶贫信息系统管理专项18万元,主要用于全县建档立卡的工作,组织实施全县贫困数据监测、比对、汇总、分析.等方面

扶贫政策落实专项1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扶贫项目库建设,负责协调和指导全县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光伏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兜底脱贫等各项政策落实;

扶贫宣传专项10万元,主要用于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宣传改造,对重点的扶贫政策、项目进行宣传发动等方面。

 

六、关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48.15万元。

(一)收入预算。收入预算248.1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其他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248.15万元。

(二)支出预算。支出预算248.15万元,包括:公共安全支出199.85万元,占比80.5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95万元,占比11.67%;卫生健康支出6.49万元,占比2.61%;住房保障支出12.86万元,占比5.18%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南县扶贫办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21年预算数248.15万元, 2020 年预算数增加45.11万元,增幅 22.21%,主要是在职人员人数增加,人员经费增多相应增加财政拨款收入数额。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199.85万元,占80.5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95万元,占11.67%;卫生健康支出6.49万元,占2.61%;住房保障支出12.86万元,占5.1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7.31 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5.88万元 ,增幅51.44%;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提标。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8.6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95万元 ,增幅51.66%;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提标。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98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04万元 ,增幅53.61 %。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提标。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6.49万元, 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2万元,增幅51.28%,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提标。

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6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64万元 新增项目,主要是扶贫支出增加

6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行政运行(扶贫)项)2021年预算数为131.5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04.2万元 ,增幅381.27%主要是扶贫支出增加

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扶贫)项)2021年预算数为4.3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139.58万元 下降97.00%主要是扶贫项目减少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 12.86万元, 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4.42万元,增幅52.36 %,主要反映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主要是单位人员增加。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提标。

 

八、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4.1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6.51万元,占比84.9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遗属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27.64万元,占比15.0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关于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的说明

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本单位无车,却发生了公务用车运行费,主要原因是将公务员车改补贴列入到了公务用车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相比,增加3万元,增长300%主要原因各项扶贫工作增加,下乡租车费增加。

(说明:本单位没有公车,此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车管中心的租车费用)

 

十、关于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64万元,比2020增加10.26万元,增长59.03%。主要是扶贫工作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会议费预算1万元拟召开镇县、乡、村会议,参加人数500人,内容为业务培训;培训费预算0万元;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已对预算资金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8.15万元,部门已申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1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的一级项目4个,涉及预算拨款64万元,部门已申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1年本单位没有重点项目(专项)支出,故没有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一、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