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2023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3-02-08 16:41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2022年部门预算

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2023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人员情况

三、机构设置

四、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表》的说明

四、关于《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的说明(对附表4-5说明)

五、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对附表8-13说明)

八、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对附表15-17说明)

十、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十一、关于《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十二、关于《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的说明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对附表21-22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是南县农业农村局所属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经营体制改革和完善的调查及试点,负责全县农民负担监管、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全县农村财务监管工作、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指导和发展、全县农村集体资产的评估、管理等工作。

二、人员情况

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现有人员16人,其中站机关在职9人,退休7人。

三、机构设置

我单位内设股室3个,全部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农村财务股、农民负担股

四、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没有二级单位,故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本级。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本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2023年收支总额预算178.02万元。

关于《收入总表》的说明

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2023年收入预算178.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8.02万元,占100%。

2023年收入预算与2022年相比增加15.26万元,增长9.38%,主要是因为新招人员进编,人员经费有所增加。

关于《支出总表》的说明

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2023年支出预算178.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02万元,占79.78%;项目支出36.00万元,占20.22%。

2023年支出预算与上年相比,增加15.26万元,增长9.38%,主要是因为新招人员进编,人员经费有所增加。

关于《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的说明(对附表4-5说明)

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2023年支出预算178.0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4.60万元,占47.52%。一般商品服务支出50.66万元(基本支出14.66万元,项目支出36.00万元),占28.4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2.76万元,占24.02%。

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8.02万元。

(一)收入预算。收入预算178.02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具体如下: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178.02万元,占比100.00%。

(二)支出预算。支出预算178.02万元,包括:农林水支出109.25万元,占比61.3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59万元,占比32.35%;卫生健康支出4.71万元,占比2.65%;住房保障支出6.47万元,占比3.63%。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78.02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15.26万元,增长9.38%,主要原因:新招人员进编,人员经费有所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59万元,占32.35%;卫生健康支出4.71万元,占2.65%;住房保障支出6.47万元,占3.63%;农林水支出109.25万元,占61.37%。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8.66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0.68万元,增长8.52%。主要原因是新招人员进编,人员经费有所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4.33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0.34万元,增长8.52%。主要原因是新招人员进编,人员经费有所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42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0.05万元,增长3.65%。主要原因是新招人员进编,人员经费有所增加。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4.71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0.37万元,增加8.52%。主要原因是新招人员进编,人员经费有所增加。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6.47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0.51万元,增长8.56%。主要原因是新招人员进编,人员经费有所增加。

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36.00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减少1.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级专项预算减少。

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73.25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减少28.88万元,减少28.28%。主要原因是缩减了机关运行费用。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对附表8-13说明)

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2.0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7.36万元,占基本支出89.68%,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19.87万元,增长18.4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14.66万元,占基本支出10.32%,比2022年预算数减少3.61万元,减少19.76%。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奖励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7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租车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相比减少4.99万元,下降74.48%,主要原因: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事业,大力压减因公出国(境)任务、公务用车费用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对附表15-17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关于《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关于《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的说明

2023年本部门专项资金预算36.00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工作专项、农村宅基地管理与农房利用工作专项、农村综合改革专项、乡村振兴工作专项等,其中: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工作专项2.00万元,主要用于稳步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工作等方面;农村宅基地管理与农房利用工作专项6.0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宅基地管理与农房利用工作稳步推进等方面;农村综合改革专项14.0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包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开展农民负担监管等方面;乡村振兴工作专项14.00万元,主要用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项目。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3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对附表21-22说明)。

2023年已对预算资金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部门已申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拨款36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的一级项目4个,部门已申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拨款36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3年本单位没有重点项目支出,因此没有申报重点项目支出的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南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2023年部门预算表


南县农村经营服务站2023年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