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教师进修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11-29 16:59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南县教师进修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职能  

二、 人员情况  

三、 机构设置

四、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2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1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表》的说明

四、关于《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的说明

五、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八、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十、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十一、关于《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十二、关于《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的说明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南县教师进修学校的主要职能是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县教育局的行政规章制度。

2配合县委、县人民政府制定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以及本校实际的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3负责全县教师培训和在职进修工作,在县教育局核定的培训计划内进行工作,为基层学校输送更多优秀的教师,培养具有扎实的文化基础和较高创新能力的合格老师。

4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负责对本校教育教学业务的具体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5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制定切实可行的学校工作规章制度,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负责本校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

6负责本校财务和基建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为师生提供优美和谐的学习和工作环境。核算和发放教职工工资,维护教职工利益,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

7指导、管理、检查、评价本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按照教师个人教育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8建立健全教师培训管理制度,按教育部颁布的规定管理教师培训,建立学分档案。

9在县教育局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学校的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10在县教育局和政府的领导下,谋划布局,全面推进全县教师培训均衡发展。

二、人员情况

南县教师进修学校现有人员60人。其中在职24人,退休36人。

三、机构设置

南县教师进修学校内设股室7个,全部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校长室、办公室、教导处、总务处、培训处、工会、建办。

四、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南县教师进修学校没有二级单位,故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县教师进修学校本级。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本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南县教师进修学校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南县教师进修学校2022年收支预算总额629.52 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表》的说明

南县教师进修学校2022年收入预算629.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29.52万元,占100%

2022年收入预算与上年相比,增加14.6万元,增长2.37%,主要是因为教师工资增加。

三、关于《支出总表》的说明

南县教师进修学校2022年支出预算629.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2.52万元,占95.71%;项目支出27万元,占4.29%

2022支出预算与上年相比,增加14.6万元,增长2.37%,主要是因为教师工资增加。

四、关于《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的说明

南县教师进修学校2022年支出预算629.5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9.00万元,占55.44%;商品服务支出57.82万元基本支出30.82万元,项目支出27万元),9.18%;对个人家庭的补助222.70万元,占35.38% 

五、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南县教师进修学校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629.52万元。

(一)收入预算。收入预算629.5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如下: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29.5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559.52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70万元),占比100%

(二)支出预算。支出预算629.52万元,包括:教育支出297.88万元,占比47.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0.99万元,占比44.64%;卫生健康支出24.45万元,占比3.88%;住房保障支出26.20万元,占比4.16%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南县教师进修学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29.52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14.6万元,增长2.37%主要原因:教师工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297.88万元,占比47.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0.99万元,占比44.64%;卫生健康支出24.45万元,占比3.88%;住房保障支出26.20万元,占比4.1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教师进修(项)2022年预算数为27.0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253.16万元,下降90.36%。主要原因是本年此支出预算放在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其他进修及培训(项)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其他进修及培训(项)2022年预算数为270.88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270.88万元,新增项目。主要原因是上年其他科目支出预算放在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其他进修及培训(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219.2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4.70万元,上升2.19%。主退休人员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7.44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1.56万元,下降4.00%。主在职人员减少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8.72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0.78万元,下降4.00%。主要是在职人员减少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5.58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1.51万元,下降21.30%主要是在职人员减少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24.4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2.83万元,下降10.37%主要是在职人员减少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26.20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1.14万元,下降4.17%。主要是在职人员减少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南县教师进修学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02.52元,其中:

人员经费571.70万元基本支出94.88%,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9.16万元,下降1.5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30.82元,基本支出6.12%,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23.9万元,增长345.38%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八、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南县教师进修学校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相比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因公出国(境)任务、公务用车费用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十、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十一、关于《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十二、关于《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的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专项资金预算27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全国普通话水平考试专项、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专项、 益阳市中小学教师普通话监测考试专项,全县教师学分登记专项。

其中:全国普通话水平考试3万元,主要用于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与组考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20万元,主要用于每年新招教师岗前培训;益阳市中小学教师普通话监测考试2万元,主要用于全县中小学教师普通话水平抽查测试工作;全县教师学分登记2万元,主要用于全县教师上年度的培训学分审核录入。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南县教师进修学校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项目。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南县教师进修学校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5万元拟开展学校内部培训,参加人数20人,内容为学校校本培训;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南县教师进修学校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2年已对预算资金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部门已申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拨款629.52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2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一级项目4个,部门已申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拨款27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2年本单位没有重点项目支出,因此没有申报重点项目支出的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1南县教师进修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南县教师进修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