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融媒体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11-04 16:01 信息来源:南县财政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南县融媒体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关于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南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职责如下:

1、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在新闻宣传、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有关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把握好舆论导向和文艺方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和开展全县融媒体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工作。

2、负责县融媒体中心的事业和产业发展。制定和实施南县融媒体中心内部发展规划。贯彻实施国家、省、市、县有关融媒体、广播电视事业的政策法规、条例、标准和规定。组织实施融媒体中心重大工程,加快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3、负责南县电视台、南县人民广播电台等传统媒体和网站、两微一端、移动新闻客户端、户外传播单元等公共视听载体的文字、图片和视听节目的制作和播出。负责全县范围内中央、省、市、县各级广播电视节目的有线、无线覆盖。

4、协调落实全县融媒体新技术应用和推广,负责各类节目的编辑、制作、覆盖传输设备的运行和维护。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设置。

南县融媒体中心设置 11 个内设机构,无二级机构。

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安保事业股、总编室、编辑部、采访部、实验部、用户服务部、技术保障部、发射传输部。

(二)决算单位构成。

南县融媒体中心单位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单位构成只包括:南县融媒体中心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表格公开见附件1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支出总计3011.62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367.05万元,下降10.86%,主要是因为在职人员减少,退休人员增加,公用经费调减。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459.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18.91万元,占83.52%;其他收入240.53万元,占16.48%

2021年收入决算与上年相比,减少164.6万元,下降10.14%,主要是因为在职人员减少,退休人员增加,公用经费调减。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541.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1.95万元,占57.87%;项目支出649.4万元,占42.13%

2021年支出决算与上年相比,减少285.14万元,下降15.61%,主要是因为在职人员减少,退休人员增加,公用经费调减。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218.91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327.4万元,下降21.17%,主要是因为在职人员减少,退休人员增加,公用经费调减。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15.9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8.89%。与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30.4万元,下降21.37%,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退休人员增加,公用经费调减导致收支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15.9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38.51万元,占93.6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16万元,占3.80%;卫生健康支出31.24万元,占2.5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26.53万元,支出决算为1215.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23%。其中: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83.3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是因为此项年初预算包含在广播电视事务项中。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广播电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007.34万元,支出决算为323.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0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是因为此项年初预算包含了行政运行预算数。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99万元。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是因为财政追加预算。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98.8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统一由财政拨付到社会保险中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6.6万元,支出决算为3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主要是因为本单位严格执行预算。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28万元,支出决算为7.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4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导致其他各种社会保障费增加。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8.3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职业年金由财政统一缴纳。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其他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要原因是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没纳入预算。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2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是因为年初预算采用的功能科目是“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1.24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是因为本年使用的功能科目是“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6.97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由财政统一划拨到公积中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65.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65.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原因是本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未列支公用经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9万元,支出决算为3.25万元,完成预算的17.1%,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主要是因疫情影响,今年未安排出国出境。

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是疫情影响,今年及去年均未安排出国出境。

2、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 

其中:1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主要是我单位本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也没有发生实际支出。

与上年相比减少28.36万元,下降100%主要是我单位本年没有发生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

 

决算数于预算数,主要是本年单位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与实际支出均无

与上年相比减少5.81万元,下降100%主要是单位公务本年公务用车运行费是用预算外资金开支的。 

3、公务接待费预算19万元,支出决算3.25万元,完成预算的17.1%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是一是落实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二是受疫情影响,部分工作未能按计划开展。

与上年相比减少14.46万元,下降81.65% 主要是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25万元,占1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

其中:(1)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万元,单位本级本年更新公务用车0辆,截止2021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2)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截止2021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25万元,

其中: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25万元。主要用于与有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本单位2021年共接待国内公务接待批次5个、接待人次6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万元,上年为0无法计算增长率,主要是因为下拨了南县电影公司资助国产影片放资;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万元,上年为0无法计算增长率,主要是因为下拨了南县电影公司资助国产影片放映资金;具体情况如下: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款)资助国产影片的放映(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下拨了南县电影公司资助国产影片放映资金。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南县融媒体中心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部门决算报表没有机关运行经费统计数据。

十一、关于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南县融媒体中心2021年度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由于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为0万元,无法计算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占比。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由于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为0万元,无法计算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比。由于货物支出金额为0万元,无法计算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占比。由于工程支出金额为0万元,无法计算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占比。由于服务支出金额为0万元,无法计算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占比。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采访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南县融媒体中心成立了分管财务领导任组长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小组,组织对南县融媒体中心开展整体支出及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涉及2021 年度整体支出1541.35万元,项目支出649.4万元,形成自评报告。从评价情况来看,资金管理合理合规,资产管理按政策及时登记、及时清理、责任到,严格三公经费管控,节约日常公用开支,内部管理制度制定及时、完善,项目立项程序完整、规范,预算执行及时、有效,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整体支出及项目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完成情况良好。

(二)部门决算中整体支出、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2021 南县融媒体中心切实履行参谋辅政、 运转保障职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全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得分 91根据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项目支出绩效得分 88分,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执行有效,完成情况较好,基本达到预算绩效目标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南县融媒体中心本年度无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注:1、本部门整体支出及项目支出绩效报告已在政府网站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是指用于文化、文物、体育、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伙食补助费:反映单位发给职工的伙食补助费,如误餐补助等。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业年金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1南县融媒体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表

    

  南县融媒体中心.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