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森林公安局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30 11:12 信息来源:南县森林公安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森林防火5.6万元,用于森林火灾案件的查处。野生动物保护4万元用于受理、侦查,处理全县林区发生的森林类、野生动植物类等刑事案件。

(二)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完成情况。

1. 今年以来,南县森林公安局协助南县应急管理局用于森林防火巡查的警车出动34台次,出动警力89人次,在元旦、春节、清明、中秋、国庆等节假日特殊时段安排民警轮流值班待命。

2. 收缴各类野生动物53只,放生野生动物53只,收缴猎具3具;协助办理刑事案件2起,调解涉林纠纷7起;开展专项行动,出动人员176人次,车辆45台次,检查野生动物活动区域55处(次),检查重点市场场所47处(次),检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基地45家(次),检查餐饮场所49家(次)。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开展部门预算绩效评价,了解部门预算是否达到了预期目标,资金管理是否规范、资金使用是否有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及时总结经验,改进管理措施,不断增强和落实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运行效率。

(二)项目资金

2020年预算项目资金总共9.6万元,实际到位资金9.6万元,资金到位率100%,支出率100%,投入使用于各专项项目中。

(三)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1、前期准备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绩效考核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研究和部署。二是落实责任,强化考核任务落实,细化落实措施,做好工作谋划和考评指标跟踪,监控。

2、组织实施

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增强工作紧迫感,坚持边开展、边探索、边完善,努力建立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加强管理,确保绩效考核取得好成绩。

(四)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我局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自查自评,部门总体目标和考核指标明确,工作决策流程完善且严格执行,有较为健全。科学的财务管理制度,财政资金到位及时,并能够按照相关规定使用和管理好资金。

三、项目绩效情况

紧紧围绕“创建生态南县”主线,牢固树立执法就是主业的理念,对涉林违法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查涉林违法犯罪案件,维护林区治安和谐稳定,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借力打击行动,专项查处涉林违法犯罪行为。

1.涉林案件查处情况。2020年来截至今日,我局共查办林业行政案件1起,罚款共1000元;受理刑事案件3起,立破案各3起,取保候审3人,移送起诉3人,收缴各类野生动物53只,放生野生动物53只,收缴猎具3具;协助办理刑事案件2起,调解涉林纠纷7起;开展专项行动,出动人员176人次,车辆45台次,检查野生动物活动区域55处(次),检查重点市场场所47处(次),检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基地45家(次),检查餐饮场所49家(次)。

2.“昆仑2020”专项行动工作情况。今年,公安部开展了“昆仑2020”专项行动,省、市级公安机关相继完成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南县森林公安局接上级森林公安机关指示,今年我局“昆仑2020”专项行动侦办案件工作目标为3起。初步工作: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全局民警开展部署会议,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分配了摸排线索的任务并且明确了打击重点方向——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现我局专项行动已经进入了收网阶段,整个专项行动持续将到今年12月。

3. 今年以来,南县森林公安局协助南县应急管理局用于森林防火巡查的警车出动34台次,出动警力89人次,在元旦、春节、清明、中秋、国庆等节假日特殊时段安排民警轮流值班待命。

四、存在的问题

资金压力大,资金来源方式单一,县财政只保障我局人员和部份公用经费,专项经费大部分来源中央、省级财政森林公安补助资金,中央、省级财政森林公安补助资逐年减少,专项资金无法满足我局实际业务工作需要。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后续工作计划。

1. 不断加大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力度,全力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稳定。要加强对重要地区重要部位、重点路段的巡防检查力度,加强与各执法机关和乡镇的协作、沟通、联系,加强林区情报信息工作,拓宽信息来源渠道,确保林区治安和谐稳定。

2. 强对办案资料的审查、审核,严把办案质量关,及时发现纠正执法不规范行为,积极配合开展业务学习,以信息化建设为核心,努力提高办案人员的执法办案水平。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严格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强化责任,增强执行力。

(二)主要经验做法、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等。

建设加大财政预算经费投入力度,补足工作经费补足,完善基础设施,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各项资金管理,实现资金的规范、高效、安全和廉洁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