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2-02 15:25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

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职能  

二、 人员情况  

三、 机构设置

         四、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四、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工资和福利支出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与项目支出

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十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五、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六、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预算收支总表的说明

二、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三、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四、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表4-6)的说明

五、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六、关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八、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的说明

十、关于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的主要职能是

1)宣传贯彻实施国家及省、市有关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保护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2)制定和实施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的各项管理制度,行驶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的各项管理职能。综合协调管理范围内水务、渔政、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和社会治安等工作。

3)组织编制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的发展计划、规划,实施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的功能建设。按照自然保护区规划核心区、缓冲区、试验区,设置项目标志标牌和必要的防护措施。

4)组织实施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内自然资源的调查、监测和保护工作,救护和处理送交的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负责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内修复建设项目的策划及获准后的组织实施。

5)组织开展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法规政策宣传教育和自然资源展示,向社会公示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地理地图和界线。

6)负责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综合管理、日常巡查管护。

7)负责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的合理利用工作,规范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旅游秩序,组织开展观光旅游。

8)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情况

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现有人17人。其中:在职17人,退休0人。

三、机构设置

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内设股室5个,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综合股,资源保护股,宣传教育股,舵杆洲管理站,天星洲管理站

 

四、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没有二级单位,故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本级。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四、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工资和福利支出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与项目支出

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十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五、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六、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1.以上单位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2.部门预算表附后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预算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预算内拨款;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保障支出。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2021年收支总额预算1162.05 万元。

 

二、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2021年收入预算1162.05万元,其中:预算内拨款1162.05 万元,占100%

 2021年收入预算与上年相比,减少17.11万元,下降1.45%。主要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相关经费及项目的减少

 

三、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2021年支出预算1162.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1.11万元,占13.86%;项目支出1000.94万元,占86.14%

按支出科目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02万元,占2.33%卫生健康支出5.96万元,0.51%农林水支出1117.55万元,96.17%,住保障支出11.52,占0.99%

 2021支出预算与上年相比,减少17.11万元,下降1.45%主要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相关经费及项目的减少

 

四、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表4-6)的说明

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2021年支出预算1162.0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8.83万元,占12.81%;商品服务支出12.28万元,占1.05%;对个人家庭的补助0万元,占0%;项目支出1000.94万元,占86.14%

 

 

五、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预算1000.94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湿地及鸟类栖息地生态修复项、勘界立桩维护专项、 科研监测专项、野生动物保护与救护专项、天星洲专项、巡护装备专项、争资立项专项、舵杆洲巡护专项、网络专线专项、天星洲巡护专项、舵杆洲专项、行政执法专项、生态保护科教专项。

其中:湿地及鸟类栖息地生态修复专项10万元主要用于对湿地和鸟类栖息地生态环境进行了修复和改善,投放水生动植物等方面;

勘界立桩维护专项5万元,主要用于对沱江流域、藕池河中支、藕池河西支、南茅运河、淞澧洪道立桩维护等方面

科研监测专项1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资源调查,促进了生态系统保护等方面

野生动物保护与救护专项5万元,主要用于湿地内野生动物保护及野生动物救护等方面;

天星洲专项700.25万元,主要用于对天星洲企业改制后各类人员的妥善安排,以及天星洲项目的正常开展,其各方面达到相对稳定的状态等方面;

巡护装备专项6万元,主要用于湿地巡护所需装备的配置与维护等方面

争资立项专项8万元,主要用于争资立项指标任务等方面;

舵杆洲巡护专项23万元,主要用于舵杆洲路面与水域的巡护工作等方面;

网络专线专项6万元,主要用于对天星洲、舵杆洲、湿地宣教中心设置了网络专线,优化了网络结构保证了业务的畅通等方面;

天星洲巡护专项22万元,主要用于天星洲路面与水域的巡护工作等方面;

舵杆洲专项175.69万元,主要用于对舵杆洲企业改制后各类人员的妥善安排,以及舵杆洲项目的正常开展,其各方面达到相对稳定的状态等方面;

行政执法专项20万元,主要用于湿地与自然保护区执法等方面

生态保护科教专项10万元,主要用于湿地及自然保护区保护宣传等方面。

 

六、关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62.05万元。

(一)收入预算。收入预算1162.0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2.0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162.05 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

(二)支出预算。支出预算1162.05万元,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02万元,占比2.33%;卫生健康支出5.96万元,占比0.51%;农林水支出1117.55万元,占比96.17%,住房保障支出11.52万元,占比0.99%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62.0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17.11万元,主要原因: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重点压减机关公用经费和行政管理等项目支出中的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同时合理保障了必要支出需求,体现在有关支出科目中。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农林水支出1117.55万元,占96.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02万元,占2.33%;卫生健康支出5.96万元,占0.51%;住房保障支出11.52万元,占0.9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5.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1.32万元,下降7.67%。主要是在职人员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7.9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66万元,下降7.67%。主要是在职人员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17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3万元,下降8.65%。主要是在职人员减少。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5.9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5万元,下降7.74%。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总额减少。

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116.6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6.09万元,下降4.96%。主要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相关经费。

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1000.9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7.32万元,下降0.73%。主要是压缩其他项目的同时增加禁捕执法巡护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1.5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92万元,下降7.40%。主要是在职人员减少。

 

八、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1.1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8.83万元,占比92.3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12.28万元,占比7.6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元、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关于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的说明

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7.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相比,减少0.5万元降低6.25%,主要原因: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因公出国(境)任务、公务用车费用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说明:本单位没有公车,此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车管中心的租车费用)

 

十、关于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项目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已对预算资金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2.05万元,部门已申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1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的一级项目11个,涉及预算拨款1000.94万元,部门已申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1年本单位没有重点项目(专项)支出,故没有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一、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