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3-02-08 15:28 信息来源: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南县行政审批服务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职能  

二、 人员情况  

三、 机构设置

四、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表的说明

四、关于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的说明(对附表4-5说明)

五、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对附表8-13说明)

八、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对附表15-17说明)

十、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十一、关于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十二、关于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的说明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对附表21-22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能包括:

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管理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管理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管理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组织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管理服务、智慧城市建设方面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拟定相关措施和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研究拟定运用市场机制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政策措施,经批准后指导实施。

)指导、协调、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健全完善权责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承办“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

负责推进全县政务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进、指导协调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工作。负责协调、推进全县行政效能工作,督促行政机关提高审批服务效率,优化营商政务环境。

负责拟定政务服务大厅管理制度、规范,承担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负责进驻大厅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和考核;负责处理服对象对进驻大厅单位或工作人员的举报投诉,负责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查处进驻大厅工作人员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五)负责拟定全县智慧城市建设应用规划、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统筹协调、监督评估全县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管理政府投资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智慧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六)负责政务数据资源的统筹管理。组织编制政务数据资源目录,推进政务数据资源采集汇聚,完善全县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促进政务领域数据资源的深度开发和共享开放。

)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情况

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现有人员21人。其中在职21人,退休0人。

三、机构设置

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内设股室6个,全部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审改股、电子政务股、法规股、窗口管理股、人事股

四、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局所属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个,南县政务大厅服务中心、南县信息和数据中心。

2023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编制,纳入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有:南县政务大厅服务中心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本级。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本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预算内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南县行政审批服务2023年收支总额预算195.57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表的说明

南县行政审批服务2023年收入预算195.57万元,具体如下:一般公共预算195.57 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0.0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0.0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00%;上级单位补助收入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万元,占0.00%。

 2023年收入预算与上年相比,增加30.64万元,增长18.58%,主要是单位人员增加

 

三、关于支出总表的说明

南县行政审批服务2023年支出预算195.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57万元,占87.22%;项目支出25.0万元,占12.78%。

2023年支出预算与上年相比,增加30.64万元,增长18.58%,主要原因单位人员增加

 

四、关于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的说明

南县行政审批服务2023年支出预算195.5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5.71万元,占74.51%;商品服务支出49.84万元(基本支出24.84万元,项目支出25万元),占25.48%;对个人家庭的补助0.02万元,占0.01%。

 

五、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南县行政审批服务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95.57万元。

(一)收入预算。收入预算195.5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资金,具体如下: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5.5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95.57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占比0.0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占比0.00%;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资金0万元,占比0.00%。

(二)支出预算。支出预算195.5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2.29万元,占比77.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85万元,占比12.71%;卫生健康支出7.40万元,占比3.78%;住房保障支出11.03万元,占比5.64%。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南县行政审批服务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5.57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30.64万元,增长18.58%,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2.29万元,占77.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85万元,占12.71%;卫生健康支出7.40%占比3.78%;住房保障支出11.03万元,占5.6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152.29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20.81万元,增长15.83%。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4.80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2.82万元,增长23.54%。主要单位人员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7.40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1.41万元,增长23.54%。主要是单位人员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65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0.60万元,增长29.27%。主要是单位人员增加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7.40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2.91万元,增长64.81%。主要是单位人员增加。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11.03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2.09万元,增长23.38%。主要是单位人员增加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南县行政审批服务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0.5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5.73万元,占基本支出85.44%,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33.81万元,增长30.2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24.84万元,占基本支出14.56%,比2022年预算数减少1.76万元,下降6.62%,主要原因是2023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八、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南县行政审批服务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与相比上年减少5.15万元,下降79.23%主要原因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因公出国(境)任务、公务用车费用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十、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十一、关于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十二、关于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的说明

2023年本部门专项资金预算25.0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政务公开专项

其中,政务公开专项25.0万元,主要用于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等工作。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7.29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22.21万元,增长21.14%。主要原因单位人员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30万元;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培训费预算0.30万元,拟开展1培训,参加人数8人,内容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3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2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3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3年已对预算资金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部门已申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拨款195.57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的一级项目1个,部门已申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拨款25.0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1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