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总工会2022年绩效公开

发布时间:2023-06-09 17:08 信息来源:财政内网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

 

 

 

级棕

一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自评分

指标解释

   

 

 

 

 

 

 

 

 

 

 

 

 

 

 

 

 

目标  设定  (5分)

 

绩效目标

合理性

(2分)

2

部门所设立的整体绩效目标依 据是否充分,是否符合客观实 际,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整体 绩效目标与部门履职、年度工 作任务的相符性情况。

 

①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  发展总体规划计1分;②符合部门“三定” 方案确定的职责计0.5分;③是否符合部   门制定的中长期实施规划计0.5分。

 

绩效指标

明确性

(3分)

3

部门依据整体绩效目标所设定 的绩效指标是否清晰、细化、 可衡量,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 整体绩效目标的明细化情况。

①将部门整体的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 体的工作任务计1分;②通过清晰、可 衡量的指标值予以体现计0.5分。③与部 门年度的任务数或计划数相对应计0.5 分;④与本年度部门预算资金相匹配计1  

 

 

 

 

 

 

 

预算

配置  (15分)

 

在职人员

控制率

(5分)

5

部门本年度实际在职人员数与 编制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 核部门对人员成本的控制程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 ×100%小于或等于1计5分,否则按比 例计分。在职人员数:部门实际在职人 数,以财政部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 为准。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 的部门的人员编制数。

 

   经费" 变动率 (5分)

4

部门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 与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的 变动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 门对控制重点行政成本的努力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 总额-上年度"三公经费"总额)/上年度  "三公经费"总额]×100%。下降的计5分, 增加的按比例扣减。"三公经费":年度 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车 辆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招待费。

 

重点支出

安排率

(5分)

5

 

部门本年度预算安排的重点项 目支出与部门项目总支出的比 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履 行主要职责或完成重点任务的 保障程度。

重点支出安排率=(重点项目支出/项目总 支出)×100%。实际得分=支出安排率*5 分。重点项目支出:部门年度预算安排 的,与本部门履职和发展密切相关、具 有明显社会和经济影响、党委政府关心 或社会比较关注的项目支出总额。项目 总支出:部门年度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   

 

 

 

 

 

 

   (30分)

 

 

 

 

 

预算

执行  (20分)

 

预算  完成率 (4分)

2

 

部门本年度预算完成数与预算 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 门预算完成程度。

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 ×100%。完成年初预算计4分,未完成 年初预算按比例扣减,预算完成数:部 门本年度实际完成的预算数。预算数: 财政部门批复的本年度部门预算数。

 

 

 

预算  调整率 (2分)

2

 

 

 

部门本年度预算调整数与预算 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 门预算的调整程度。

 

预算调整率=(预算调整数/预算数) ×100%。未调整的计2分,调整了的除 特殊原因外按比例扣减。预算调整数: 部门在本年度内涉及预算的追加、追减 或结构调整的资金总和(因落实国家政 策、发生不可抗力、上级部门或同级党 委政府临时交办而产生的调整除外)。

 


 

 

 

级标 一指

二级

指标

级标

自评分

   

指标说明

 

 

 

 

支付  进度率 (2分)

2

 

 

部门实际支付进度与既定支付 进度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 部门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 性程度 

支付进度率=(实际支付进度/既定支付进 )×100%。完成年终进度的计1分, 按季度完成预算进度的计1分。实际支 付进度:部门在某一时点的支出预算执 行总数与年度支出预算数的比率。既定 支付进度:由部门在申报部门整体绩效 目标时,参照序时支付进度、前三年支 付进度、同级部门平均支付进度水平等 确定的,在某一时点应达到的支付进度 (   ) 

 

结转结余

控制率

(4分)

4

部门本年度结转结余总额与上 年结转结余总额增减比例,用 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存量资金 的实际控制程度。

结转结余控制率=(本年结转结余总额 上年结转结余总额)/上年结转结余总额 ×100%。低于15%的计4分,每超过5 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结转结余 总额:部门本年度的结转资金与结余资 金之和(以决算数为准)。

公用经费

控制率

(2分)

2

部门本年度实际支出的公用经 费总额与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 总额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 部门对机构运转成本的实际控 制程度。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 /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为 100%的计2分,每超过1个百分点扣0. 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

"控制率

(2分)

1

部门本年度"三公经费"实际支 出数与预算安排数的比率,用 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三公经 "的实际控制程度。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  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 100%的计2分,每超过1个百分点扣  0.5分,扣完为止。

 

政府采购

执行率

(4分)

4

 

部门本年度实际政府采购金额 与年初政府采购预算的比率, 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政府采购 预算执行情况。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 政府采购预算数)×100%,为100%的计 2分,每低于1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 为止;政府采购预算:采购机关根据事 业发展计划和行政任务编制的、并经过 规定程序批准的年度政府采购计划。

 

 

 

 

 

 

 

预算  管理  (5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2分)

2

部门为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 务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 健全完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 门预算管理制度对完成主要职 责或促进事业发展的保障情  

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 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 度计1分;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 完整计0.5分;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 行计0.5分。

 

资金使用

合规性

(1分)

1

 

部门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 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 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 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①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  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计  0.2分;②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  和手续计0.2分;③项目的重大开支经过  评估论证计0.2分;④符合部门预算批复  的用途计0.2分;⑤不存在截留、挤占、 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计0.2分。

预决算信

息公开性

(1分)

1

部门是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 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 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决算管  理的公开透明情况。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计0.5分;

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计0.5分。 预决算信息是指与部门预算、执行、决  算、监督、绩效等管理相关的信息。

基础信息

完善性

(1分)

1

部门基础信息是否完善,用以 反映和考核基础信息对预算管 理工作的支撑情况。

①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计 0.4分;②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 完整计0.3分;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 息资料准确计0.3分。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自评分

指标解释

指标说明

 

 

 

 

 

 

资产  管理  (5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2分)

2

部门为加强资产管理、规范资 产管理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 是否健全完整,用以反映和考 核部门资产管理制度对完成主 要职责或促进社会发展的保障   

①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计1分;② 相关资金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计 0.5分;③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 行计0.5分。

资产管理

安全性 (2分)

2

部门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  用合规、配置合理、处置规范、 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  和考核部门资产安全运行情   

①资产保存完整计0.4分;②资产配置合 理计0.4分;③资产处置规范计0.4分;

④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计0.4 分;⑤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 额上缴计0.4分。

固定资产

利用率

(1分)

1

部门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与 所有固定资产总额的比率,用 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固定资产使 用效率程度。

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 /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利用率 100%的计1分,每降1个百分点扣0.1 分,扣完为止。

 

 

 

 

 

 

 

 

 

   (30分)

 

 

 

 

 

 

 

 

 

职责

履行

 

实际  完成率 (8分)

8

 

部门履行职责而实际完成工作 数与计划工作数的比率,用以 反映和考核部门履职工作任务 目标的实现程度。

 

实际完成率得分=完成市委市政府绩效 考核得分或上级主管部门考核指标得分 指标分值*8分

 

完成  及时率 (4分)

4

 

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完成的 实际工作数与计划工作数的比 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履职时 效目标的实现程度。

 

完成及时率=(及时完成实际工作数/计划 工作数)×100%。1-4季度各得1分

 

质量  达标率 (8分)

8

 

达到质量标准(绩效标准值) 的实际工作数与计划工作数的 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履职 质量目标的实现程度。

 

质量达标率=(质量达标实际工作数/计划 工作数)×100%。实际得分=达标率*8分

 

重点工作

办结率

(10分)

10

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数 与交办或下达数的比率,用以 反映部门对重点工作的办理落    

 

重点工作办结率=(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数 /交办或下达数)×100%。实际得分=办结 *10分

 

 

 

 

 

 

    20分)

 

 

 

 

 

履职

效益  (20分)

经济效益 (5分)

5

部门履行职责对经济发展所带 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按经济效益实现程度计算得分(5分); 按社会效益实现程度计算得分(5分); 按生态效益实现程度计算得分(5分)

社会效益 (5分)

5

部门履行职责对社会发展所带 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生态效益 (5分)

5

部门履行职责对生态环境所带 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社会公众

或服务对

象满意度

(5分)

5

 

社会公众或部门的服务对象对 部门履职效果的满意程度。

 

按收集到的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计算得分 ( 5  )

总分

100

 

96

 

 

 


 

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自评分

 

具体指标

 

评价标准

 

 

 

 

 

 

 

   决策  (20分)

项目目标 (4分)

目标 内容 (4分)

4

设立了项目绩效目标;目标明确;目标 细化;目标量化

设有目标(1分)

目标明确(1分)

目标细化(1分)

目标量化(1分)

 

 

决策  过程  (8分)

决策 依据 (4分)

4

有关法律法规的明确规定;某一经济社 会发展规划;某部门年度工作计划;某 一实际问题和需求

符合法律法规(1分)符合经济社 会发展规划(1分)

部门年度工作计划(1分)

针对某一实际问题和需求(1分)

决策 程序  (4分)

3

项目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批复程序符 合相关管理办法;项目调整履行了相应 手续

符合申报条件(2分)项目申报、 批复程序符合管理办法(1分)   项目调整履行了相应手续(1分)

 

 

资金  分配  (8分)

分配  办法  (3分)

3

根据需要制定的相关资金管理办法;管 理办法中有明确资金分配办法;资金分 配因素全面、合理

有相应的资金管理办法(1分) 办法健全、规范(1分)

因素全面合理(1分)

分配  结果 (5分)

4

资金分配符合相关管理办法;分配结果 公平合理

符合分配办法(2分)

分配公平合理(3分)

 

 

 

 

 

 

 

 

 

 

管理(25

 )

 

 

资金  到位  (5分)

到位率 (3分)

3

 

实际到位/计划到位*100%

根据项目资金的实际到位率计算 得分

到位  时效 (2分)

2

资金及时到位;若未及时到位,是否影 响项目进度

到位及时(2分)

不及时但未影响项目进度(1分 不及时并影响项目进度(0.5分)

 

 

资金  管理  (10分)

资金 使用 (7分)

7

支出依据合规,无虚列项目支出情况; 无截留挤占挪用情况;无超标准开支情  况;无超预算情况

虚列套取扣4-7分

依据不合规扣2分

截留、挤占、挪用扣3-6分 超标准开支扣2-5分

超预算扣2-5分

财务  管理  (3分)

3

资金管理、费用支出等制度健全;制度 执行严格;会计核算规范

财务制度健全(1分)严格执行制 (1分)会计核算规范(1分)

 

 

组织  实施  (10分)

组织 机构  (1分)

1

 

机构健全、分工明确

 

机构健全、分工明确   (1分)

  实施 (3分)

3

项目按计划开工;按计划进度开展;按 计划完工

按计划开工(1分);  按计划开 (1分);按计划完工(1分)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自评分

 

具体指标

 

评价标准

 

 

管理  制度  (6分)

6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相关管理 制度

管理制度健全(2分)

制度执行严格(4分)

 

 

 

 

 

 

 

 

 

 

 

 

 

 

 

   绩效  (55分)

 

 

 

 

 

 

   产出  (15分)

产出 数量  (5分)

5

根据该项目实际,标识具体明确的产出 数量

对照绩效目标,按实际产出数量率 计算得分(5分)

产出 质量  (4)

4

根据该项目实际,标识具体明确的产出 质量

对照绩效目标,按实际产出质量率 计算得分(4分)

产出 时效  (3分)

3

根据该项目实际,标识具体明确的产出 时效

对照绩效目标,按实际产出时效率 计算得分(3分)

产出 成本  (3分)

3

根据该项目实际,标识具体明确的产出 成本

对照绩效目标,按实际产出成本率 计算得分(3分)

 

 

 

 

 

 

 

   效果  (40分)

经济  效益  (8分)

7

根据项目实际,标识所产生的直接或间 接的经济效益

对照绩效目标,按经济效益实现程 度计算得分(8分)

社会  效益  (8分)

8

 

根据项目实际,标识所产生的社会效益

对照绩效目标,按社会效益实现程 度计算得分(8分)

环境  效益  (8分)

8

根据项目实际,标识对环境所产生的积 极或消极影响

对照绩效目标,按对环境所产生的 实际影响程度计算得分(8分)

可持续 影响  (8分)

8

项目产出能持续运用;项目运行所依赖 的政策制度能持续执行

项目产出能持续运用(4分)

所依赖的政策制度能持续执行(4  )

服务  对象满 意度  (8分)

8

项目预期服务对象对项目实施的满意程 

按收集到的项目服务对象的满意 率计算得分(8分)

 

总分

100

 

97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南县财政关于做好2022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南财绩函〔202311号)文件精神,我会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对我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进行全面综合评价。整体支出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两部分,基本支出的评价重点是厉行节约保运转,降低行政运行成本;项目支出的评价重点是规范管理促发展,做到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经相关业务股室全面综合评价,我会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分为96分。现将自评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规模

2022年我会严格按照工会《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财务收支管理,认真执行县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核算制度,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政府采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2022年部门决算收入179.77万元,支出 179.77万元。

1.基本支出情况:基本支出163.17万元,(人员支出130.13万元,占基本支出79.75%;公用经费支出33.03万元,占基本支出20.25%,公用经费控制率为100%),年终申请基层工会24万补助,主要是为保障行政机关管理工作正常运转而发生的必要费用。

2.项目支出情况:项目支出16.6万元,主要用于帮扶帮困和门面税金等工作。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发挥广大职工的主体作用;

2.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做好工会创建工作;

3.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工会干部谋划、设计、组织、指挥、协调、落实的能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上一个台阶。

(三)部门整体支出实施情况分析

实施县委县政府开展的各项工作,积极投入特色职工之家建设,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服务到位基层工会阵地,提升我县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整体水平。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我会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加强工会阵地建设,保障职工权益,帮扶困难职工。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我单位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分工,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根据各业务部室的情况汇报和提交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资料,确定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统一打分,形成自评结论。

我会2022年度严格执行年初部门预算,资金使用及管理规范,制度落实到位,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照打分得出结果为96分,登记为优秀。

三、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

参与、维权、帮扶、教育是工会的四大职能。全年围绕主业,做好工作,筑强根基。建强基层,以创建和考核为抓手,促进工会组织健康发展。

经济效益评价

  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除专项预算的追加和政策性工资绩效预算的追加外,本年部门预算未进行预算相关事项的调整,资金使用投入进度正常;“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好,未超本年预算和上年决算支出。

  社会效益评价

深入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结合防汛工作重点,总工会筹集藿香正气水、夏桑菊防暑降温用品,慰问奋战在一线的会员,获得了上级工会和县领导高度赞赏

四、存在的问题

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县总工会编制少人员少,基层工会财务监管不力

五、有关建议

建议县财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湖南省财政厅、南县财政局发布的《关于财政拨款的行政事业单位计拨工会经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的《湖南省工会经费(筹备金) 收缴管理办法的规定,足额将预算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会经费拨缴至南县总工会

 

 

 

 

 

 

 

 

 

 

 

 

 

 

 

 

 

 

 

 

 

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总工会联合关于印发《湖南省困难职工帮扶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湘财建〔2013〕28号文件精神,该项目资金用于支持各级工会组织困难帮扶中心开展的各种帮扶活动

(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我会项目资金年初预算16.6万元。目前使用专项帮扶困难职工资金15万元,缴纳门面税金1.6万元,现已全部完成。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绩效评价全面分析帮扶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实施情况,系统整理与分析项目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善帮扶项目后续管理的建议,并为项目完善资金投入、分配、管理和监督等提供决策依据。

(二)项目组织情况

确定帮扶对象范围,制定帮扶标准,经各基层工会申报、县总工会入户调查困难职工信息,审核困难帮扶对象资料等工作。以缓解困难和摆脱困难为主要目标,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拾遗补缺作用,通过健全完善精准建档工作,重点围绕生活保障、子女就学、医疗救助等方面提供工会组织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对深度困难职工帮困全覆盖,缓解困难职工的家庭困难;进一步把关爱困难职工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整合社会资源,凝聚工会力量,推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三)项目资金监督管理情况

南县财政局是政府财政资金主管部门,负责建立政府预算项目库,负责财政部门预算、财政专项资金的预算管理、执行监督、决算审批,财政国库资金拨付,对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全面监管。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得分情况(97)

(一)项目决策(18分

1)项目目标4分

县工会对帮扶专项资金的使用设立了明确的目标,且目标细化、量化到了具体的每一项工作,该项指标得4分。

2)决策过程7分

1.决策依据4分:帮扶专项资金的使用符合《困难职工帮扶办法》的规定,制定了2021年度科普工作计划;

2.决策程序3分:项目资金的使用符合申报条件,批复及时,该项指标得3分。

3)资金分配7分

1.分配办法3分:县总工会制定了帮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中有明确的资金分配办法,资金分配因素全面合理。

2.分配结果方面4分:根据年初制定的预算计划,各项工作的开展与资金的使用方面与年初计划及资金分配办法存在一定的出入,但总体上分配公平合理。

(二)项目管理(25分)

1)资金到位5分

1.到位率3分2021年度县财政给县总工会16.76万元专项帮扶资金,实际到位16.76万元。(县财政预算批复)

2.到位实效2分资金到位及时,没有影响帮扶工作的开展。(佐证资料:县财政预算批复)

2)资金管理10分

1.资金使用7分资金依法依规给付,无截留挤兑挪用情况、无超标准开支情况。

2.财务管理3分:县总工会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坚持一支笔审批制度,费用支出需经手人、证明人、财务领导签字后才能予以报销,会计核算规范。

3)组织实施10分

1.组织机构1分:县总工会成立了专项资金管理领导小组,分工明确。     

2.项目实施3分:根据困难职工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各项帮扶工作,并在相应的时间内完成困难职工帮扶任务。

3.管理制度6分:帮扶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健全,在使用过程严格执行了相关管理制度。

(三)项目绩效(54分)

1)项目产出15分

 1.产出数量5分: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预算编制计划,县总工会完成了年初制定了帮扶工作目标。

2.产出质量4分:体现了总工会对困难职工的关心,体现了精准帮困原则,有利于达到 2022年困难职工同步脱困解困的目的。

3.产出实效3分每一项项目的开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4.产出成本3分2022年帮扶专项经费预算资金15万元,到位15万元,实际支出科普专项经费15万元。(佐证资料:预算批复、支出明细)

2)项目效果39分

1.经济效益7分:通过对困难职工的帮扶,解决职工燃眉之急,推动复工复产。

2.社会效益8分:从帮扶结果看,受帮扶的困难职工对项目实施过程和取得的社会效益总体较为满意,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困难职工的关心,体现了精准帮困原则,有利于达到 2022年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

3.环境效益8分:困难职工帮扶项目未造成任何环境问题。

4.可持续影响8分:根据省总工会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继续叫响做实“送温暖”、“金秋助学”等工会帮扶品牌。 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专项资金的投入,有力地促进了工会帮扶工作的开展,推动了帮扶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提高了帮扶工作水平,使工会特色的帮扶工作得到规范,并迈上新的台阶。

5.服务对象满意度8分通过对困难职工电话回访调查,对帮扶工作(含政策的制定、工作方式、工作态度等)满意。

四、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

项目决策情况包括项目立项、绩效目标和资金投入三个方面。该项满分为100分,绩效评价得分为97分,得分率97%。具体评价决策情况分析如下:

1.项目立项方面。项目立项依据充分,实施内容符合国家和省相关工作部署。项目的实施与省总工会的职能职责相符,且项目的实施为省总工会履职所需。

2.绩效目标方面。项目绩效目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府决策,与项目实施单位职责密切相关,预期产出效益和效果符合正常的业绩水平。绩效目标与项目年度计划数或任务相对应、与预算确定的项目资金相匹配。

3.资金投入方面。项目资金以各级工会困难职工人数为测算依据,预算额度测算、分配依据充分。项目下达资金15万元,实际到位项目资金15万元,资金到位率100%,到位及时率100%,项目资金及时到位有效保障项目实施。

、存在的问题

本项目帮扶资金,县财政局要求逐年减少,导致帮扶力度逐年降低。

、项目的改进措施

县总工会进一步健全完善项目实施操作程序,对深度困难职工主动关怀,帮助困难职工了解政府和工会帮扶困难职工的政策精神,对帮扶金发放后困难家庭解困情况及时掌握并传递给政府,以确实将党和政府、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关心帮助落实到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