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总工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9 21:07 信息来源:南县总工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南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南财绩函〔2021〕3号)文件精神,我会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对我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进行全面综合评价。整体支出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两部分,基本支出的评价重点是厉行节约保运转,降低行政运行成本;项目支出的评价重点是规范管理促发展,做到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经相关业务股室全面综合评价,我会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分为98分。现将自评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规模

2020年我会严格按照工会《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财务收支管理,认真执行县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核算制度,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政府采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2020年部门决算收入145.68万元,支出145.68万元。

1.基本支出情况:基本支出126.55万元,(人员支出123.55万元,占基本支出97.63%;公用经费支出3万元,占基本支出3.37%,公用经费控制率为100%),主要是为保障行政机关管理工作正常运转而发生的必要费用。

2.项目支出情况:项目支出19.13万元,主要用于帮扶帮困和门面税金等工作。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发挥广大职工的主体作用;

2.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做好工会创建工作;

3.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工会干部谋划、设计、组织、指挥、协调、落实的能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上一个台阶。

(三)部门整体支出实施情况分析

实施县委县政府开展的各项工作,积极投入特色职工之家建设,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服务到位基层工会阵地,提升我县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整体水平。

顺利完成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换届工作。通过周密安排,依据《工会法》和《选举法》,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和相关规定,顺利完成总工会的换届工作。出席大会正式代表217名,特邀市县领导17名,选举产生了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39名、经审委员会委员5名,严格按照省市规定,配齐了相关组成人员。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我会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加强工会阵地建设,保障职工权益,帮扶困难职工。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我单位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分工,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根据各业务部室的情况汇报和提交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资料,确定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统一打分,形成自评结论。

我会2020年度严格执行年初部门预算,资金使用及管理规范,制度落实到位,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照打分得出结果为98分,登记为优秀。

三、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

参与、维权、帮扶、教育是工会的四大职能。全年围绕主业,做好工作,筑强根基。建强基层,以创建和考核为抓手,促进工会组织健康发展。将工会经费用于基层工会及职工群众,在全县基层工会建设中投入了大量资金。

四、存在的问题

主要存在的问题是使用公务卡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五、有关建议

建议县财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湖南省财政厅、南县财政局发布的《关于财政拨款的行政事业单位计拨工会经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足额将预算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会经费拨缴至每个单位基层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