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2-02 22:00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南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职能  

二、 人员情况  

三、 机构设置

      四、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四、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工资和福利支出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与项目支出

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十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五、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六、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预算收支总表的说明

二、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三、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四、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表4-6)的说明

五、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六、关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八、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的说明

十、关于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南县总工会的主要职能是

1、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贯彻执行全县工会代表大会和全委会确定的任务和作出的决议。

2、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县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工权益职能。

3、对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制度的拟订。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4、贯彻执行工会的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监督检查 《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研究指导工会自身改革和建 设。指导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的工作。

5、负责全县工会组织建设按规定管理工会委员会 选举和工会干部。监督、检查县总工会机关和所属单位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制定工会干部的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负责工会干部培训工作。

6、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县级以上劳模的推荐、评选工作负责劳模管理工作.负责县级以上"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推荐、评选、表彰和管理服务工作。

7、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制定工会组织兴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制度和规定。负责对工会兴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协调工作。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情况

南县总工会现有人员 29人。其中:在职14人,退休15人。

 

三、机构设置

南县总工会内设股室3个,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基层工作和女职工部(劳动和经济服务部),财务资产部(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

 

四、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21南县总工会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编制,纳入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有:南县职工维权帮扶中心南县工人文化宫南县总工会本级。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四、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工资和福利支出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与项目支出

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十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五、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六、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1.以上单位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2.部门预算表附后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预算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南县总工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预算内拨款、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及专项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南县总工会2021年收支总额预算248.16 万元。

 

二、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南县总工会2021年收入预算248.16万元,其中:预算内拨款238.38万元,占96.06 %;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及专项收入拨款9.78 万元,占3.94 %

 2021年收入预算与上年相比,增加1.57万元,增长0.64%主要是人员工资增加、津贴提标、社保支出增加导致收入增加

  

三、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南县总工会2021年支出预算248.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4万元,占93.25%;项目支出16.76万元,占6.75%

按支出科目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81万元,占比49.8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6万元,占比41.75%;卫生健康支出10.04万元,占比4.05%;住房保障支出10.71万元,占比4.31%

 2021支出预算与上年相比,增加1.57万元,增长0.64%主要是人员工资增加、津贴提标、社保支出增加导致收入增加

 

 

 

四、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的说明

南县总工会2021年支出预算248.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6.14万元,占54.86%;商品服务支出15.4万元,占6.21%;对个人家庭的补助79.86万元,占32.18%;项目支出16.76万元,占6.75%

 

 

、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预算16.76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专项、门面税金专项,

其中: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专项11.5万元,主要用于帮扶困难职工等方面;

门面税金专项1.76万元,主要用于向税务局缴纳门面税金等方面。

劳模经费专项1.5万元,主要用于劳模疗养等方面。

双联工作经费专项2万元,主要用于帮扶困难职工工作经费,配合专业人员工作等方面。

 

六、关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南县总工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248.16万元。

(一)收入预算。收入预算248.1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其他收入,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8.16万元(其中: 经费拨款 238.38 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9.78万元)。

(二)支出预算。支出预算248.1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81万元,占比49.8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6万元,占比41.75%;卫生健康支出10.04万元,占比4.05%;住房保障支出10.71万元,占比4.31%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南县总工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48.1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57 万元,增长0.64%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增加、津贴提标、社保支出增加导致拨款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81万元,占比49.8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6万元,占比41.75%;卫生健康支出10.04万元,占比4.05%;住房保障支出10.71万元,占比4.3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91.3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66万元,增长3%。主要是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提标。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30.7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0.66万元,增长53.17%。主要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7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76万元,本年新增项目。主要补足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79.5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21万元,上升0.26%主要是退休人员退休费提标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4.4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33万元,增长2.34%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提标。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7.2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17万元,上升2.41%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提标。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4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05万元,上升2.11%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提标。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0.0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13万元,增长1.31%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提标。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0.71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3万元,增长2.88%。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提标。

 

八、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南县总工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31.4元,其中:

人员经费216万元占比93.3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遗属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5.4元,占比6.66%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 关于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的说明

南县总工会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因公出国(境)任务、公务用车费用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十、关于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南县总工会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15.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52万元,降低3.27%。主要是落实过紧日子,压减运行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南县总工会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南县总工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已对预算资金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8.16万元,部门已申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1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的一级项目4个,涉及预算拨款16.76万元,部门已申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1年本单位没有重点项目(专项)支出,故没有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1.南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南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