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1-02-02 21:15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南县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职能  

二、 人员情况  

三、 机构设置

       四、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四、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工资和福利支出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与项目支出

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十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五、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六、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预算收支总表的说明

二、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三、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四、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表4-6)的说明

五、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六、关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八、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的说明

十、关于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1、承担全面依法治县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县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

2、指导全县规范性文件管理有关工作,承担县政府规范性文件送审稿的合法性审查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承办县政府及其各部门规范性文件的登记工作。受理有关规范性文件违法的审查申请。负责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各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负责县政府规范性文件向市人民政府和县人大常委会报送备案工作。组织开展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3、负责县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负责对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和重要行政管理活动进行合法性审查或论证说明。承办县政府有关民商事法律事务。

4、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县政府各部门、乡镇人民政府依法行政工作。负责综合协调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指导、监督全县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县政府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办理工作。

5、承担统筹规划全县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定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调解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

6、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7、负责拟订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监督、管理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

8、负责本系统服装和警车管理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财务、装备、设施、场所等保障工作。

9、规划、协调、指导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负责本系统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10、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和编制情况

南县司法现有人员 90人。其中:在职56人,退休34人。

 

三、机构设置

南县司法局内设股室11个,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基层工作股、社区矫正管理股、行政复议与应诉股、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规范性文件管理股、普法依法治理股、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律师工作管理股、装备财务股、政工室(党建办公室)。

 

四、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南县司法局没有二级单位,故纳入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县司法局本级。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四、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工资和福利支出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与项目支出

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十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五、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六、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1.以上单位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2.部门预算表附后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预算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南县司法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预算内拨款;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南县司法局2021年收支总额预算1166.81万元。

 

二、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南县司法局2021年收入预算1166.81万元,其中:预算内拨款1105.81 万元,占94.77%上级补助收入61 万元,占5.23%

 2021年收入预算与上年相比,减少12.94万元,下降1.10%主要是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重点压减机关公用经费和行政管理等项目支出中的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同时合理保障了必要支出需求,体现在有关支出科目中。

 

 

 

 

三、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南县司法2021年支出预算1166.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0.61万元,占77.19%;项目支出266.20万元,占22.81%

按支出科目包括:公共安全支出830.19万元,占71.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8.55万元,占23.01%卫生健康支出29.95万元,占2.57%住房保障支出38.12万元,占3.27%

 2021支出预算与上年相比,减少12.94万元,下降1.10%主要是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重点压减机关公用经费和行政管理等项目支出中的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同时合理保障了必要支出需求,体现在有关支出科目中。

 

 

四、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表4-6)的说明

南县司法2021年支出预算1166.8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45.49万元,占46.75%;商品服务支出168.91万元,占14.48%;对个人家庭的补助186.21万元,占15.96%;项目支出266.2万元,占22.81%

 

 

 

、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预算266.2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

1. 办案费61万,主要用于司法行政事业各项办案支出

2. 法律援助专项16.8万元,主要用于负责开展法律援助,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人给予无偿提供法律服务

3. 人民调解专项35.4万元主要用于负责管理和指导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参与指导组织三调联动的衔接工作,负责重大矛盾纠纷案件的督办、协调工作

4. 三调联动专项10万元,主要用于主要三调联动业务开支

5. 扫黑除恶工作经费0.5万元,主要用于扫黑除恶工作

6. 社区矫正及刑释解教专项54万元主要用于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工作,刑释解教工作管理

7. 依法治县专项40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各类行政诉讼案件,对行政执法进行监督与指导;

8. 政府购买服务专项48.5万元,主要用于聘用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

 

六、关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南县司法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1166.81万元。

(一)收入预算。收入预算1166.8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其他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05.81万元(其中: 经费拨款1105.81 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61万元。

(二)支出预算。支出预算1166.81万元,包括:公共安全支出830.19万元,占71.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8.55万元,占23.01%卫生健康支出29.95万元,占2.57%住房保障支出38.12万元,占3.27%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66.8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12.94 万元,下降1.10%主要原因: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重点压减机关公用经费和行政管理等项目支出中的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同时合理保障了必要支出需求,体现在有关支出科目中。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830.19万元,占71.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8.55万元,占23.01%卫生健康支出29.95万元,占2.57%住房保障支出38.12万元,占3.2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563.9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4万元,上升2.55%。主要是上级转移支付办案费增加。

2.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266.20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38.8万元,下降12.72%。主要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相关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184.4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7.44万元,上升4.2%。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相关经费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50.90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44万元,上升11.11%。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提标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5.4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72万元,上升2.91%。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提标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7.7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12万元,上升1.57%。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提标。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29.9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98万元,上升3.38%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提标。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38.1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16万元,上升3.14%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提标。

 

八、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南县司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00.61元,其中:

人员经费731.70万元,占比81.2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遗属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68.91万元,占比18.7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 关于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的说明

南县司法局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因公出国(境)任务、公务用车费用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十、关于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南县司法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8.9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05万元,增长1.23%。主要是补足运行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会议费预算4.5万元拟召开司法行政业务会议,参加人数300人,内容为社区矫正等培训费预算6万元,拟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参加人数200人,内容为人民调解相关课程;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南县司法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4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已对预算资金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6.81万元,部门已申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1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的一级项目8个,涉及预算拨款266.2万元,部门已申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1年本单位没有重点项目(专项)支出,故没有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1.南县司法2021年部门预算表

南县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