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2-02 22:18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职能  

二、 人员情况  

三、 机构设置

       四、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四、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工资和福利支出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与项目支出

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十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五、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六、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预算收支总表的说明

二、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三、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四、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表4-6)的说明

五、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六、关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八、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的说明

十、关于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的主要职能是

1. 组织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

2.  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的宪法、法律、法规 和各项方针、政策,积极推进南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

3. 加强自身建设,密切同各方面人士的联系,切实反映社情民意;

4. 积极组织委员开展视察、参观和调研,了解情况,提出批评、建议 和意见;

5. 加强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各族各界人 士的联系,为建设祖国和统一祖国作出贡献;

6. 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和政协内部合作的重要事项,征集、研究和出版文史资料。

 

二、人员情况

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现有人员 61 人,其中局机关在职 29 人,退休32  人。

 

三、机构设置

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机关7个正科级委室1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共有县政协委员253名,政协常委37名,有12个乡镇政协联工委和12个政协县直活动组。驻湖南省、市政协委员18名。

内设正科级委室为:办公室、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南县政协信息中心。

 

四、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故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四、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工资和福利支出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与项目支出

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十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五、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六、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1.以上单位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2.部门预算表附后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预算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全部为预算内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收支总额预算723.84万元。

 

二、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收入预算723.84万元,其中:预算内拨款723.84万元,占100%

2021年收入与上年对比,增加10.52万元,增长1.4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多。

  

三、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支出预算723.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9.04万元,占84.14%;项目支出114.8万元,占15.86%

   按支出功能分类分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5.57万元,占比57.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5.85万元,占比35.35%;卫生健康支出25.22万元,占比3.48%;住房保障支出27.20万元,占比3.76%

2021年支出与上年对比,增加10.52万元,增长1.4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增多。

 

 

四、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表4-6)的说明

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支出预算723.8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8.52万元,占46.77%;商品服务支出74.53万元,占10.3%;对个人家庭的补助195.99万元,占27.07%;项目支出114.80万元,占15.86%

 

 

 

 

、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预算114.80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委员活动专项,扫黑除恶专项,信息网络运行专项,老干部活动专项,派出纪检组专项,调研协商专项其中:

1.委员活动经费36.3万元:委员活动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协议有效。

2.扫黑除恶工作经费1万元:通过深入调查研究,使我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问题得到根本遏制,使得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防范打击的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

3.信息网络运行经费5万元:充分发挥政协云平台的作用,建设好微建议、社情民意、掌上提案、委员工作等相关栏目。打通微建议与县长信箱中间的联系。按照省、市政协的相关要求需建立信息中心,配备专业人员负责这项工作。

4.老干部活动经费10.5万元:组织机关退休人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文体活动、党建活动及节日活动。

5.派出纪检监察组专项经费5万元:根据派驻纪检6项工作职责和8项监督权限的要求开展工作,做好监督政协、红十字会、科协、卫生健康局的日常工作,处理好这4个单位及其他二级机构的信访和案件问题。

6.调研协商经费57万元: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体,认真执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调研协商,以数量适度、质量为要的理念精选协商调研议题,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协商,并形成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建言成果,为县委、县政府实现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六、关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723.84万元。

(一)收入预算。收入预算723.8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其他收入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23.84万元(其中: 经费拨款723.84 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

(二)支出预算。支出预算723.8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5.57万元,占比57.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5.85万元,占比35.35%;卫生健康支出25.22万元,占比3.48%;住房保障支出27.20万元,占比3.76%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23.8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0.52万元,增长1.4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多导致财政拨款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5.57万元,占57.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5.85万元,占35.35%;卫生健康支出25.22万元,占3.48%;住房保障支出27.20万元,占3.7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300.77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31.94万元,下降9.6%。主要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相关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114.80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6.3万元,增长29.72%。主要是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196.9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1.73万元,增长6.33%。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相关经费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6.2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38万元,增加3.96%。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总额增加。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8.1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69万元,增加3.96%。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总额增加。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4.5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11万元,增加2.49%。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总额增加。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25.2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21万元,增加5.04%。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总额增加。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27.20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04万元,增加3.98%。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总额增加。

 

八、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09.0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34.51万元,占比87.7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遗属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74.53万元,占比12.2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 关于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的说明

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万元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本单位无车,却发生了公务用车运行费,主要原因是将租车费列入到了公务用车运行费2021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相比增加15万元,增长500 %,主要原因:本年将公务活动所用租车费纳入了预算支出。

 

十、关于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4.53万元,比2020年增加13.76万元,增加22.6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经费支出相应增多。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南县政协会议费预算3.5万元,拟召开委员工作室建设及运行会议,参加人249,内容为委员工作室的创建和运行;培训费预算0万元;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12月底,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已对预算资金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23.84万元,部门已申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1年实行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一级项目6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4.80万元;部门已申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1年本单位没有重点项目(专项)支出,故没有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1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南县政治协商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