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15

南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09 09:00 信息来源:南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南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南财绩函[20212]6号)精神,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理念,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南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部署,并以办公室牵头组织进行预算资金绩效自评。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南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参与绩效评价的项目共1个,项目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项目支出预算计划17.87万元。

(二)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完成情况

2021年度,南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坚决履行职能职责,绩效明显,有效完成了本年度绩效目标。项目所有开支均按照我单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资金的使用严格把关,整个项目的运行完全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单位内部不定期进行抽查,严格人员作风,不存在违规违法的问题。各个项目资金使用与具体项目实施内容相符,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都已按照计划完成,未逾期。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通过对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项目专项资金的绩效评价,了解统战部项目的资金来源、使用和管理情况、项目组织和实施情况,检验项目投入是否达到预期目标,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强化项目资金。

(二)项目资金:2021年部门预算专项资金共计17.87元,实际到位资金17.87万元,资金到位率100%。专项资金共计支出17.87万元,全部用于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项目组织情况分析:成立了绩效评价小组,对有关文件进行了科学分析研究,制定了绩效评价工作方案。评价小组采用查阅凭证和资料、审计等形式进行考评。根据考评情况,对收集的资料进行整理、汇总分析,并依据前期制定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评分,形成综合报告。

(四)项目管理情况分析:在项目资金使用管理上,机关一直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内部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开支。资金结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按照财经制度的有关要求,做到专款专用,单位分管领导对资金的使用进行全程监督,保证资金使用的合规性。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为确保专项顺利实施制定了《联审会签制度》。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绩效量化分析

1、策划完成“百年颂歌·魅力南洲”南县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暨发展成就展。用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来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为期15天的展览共接待3900多人,其中行政事业单位2300多人,企业200多人,群众1400多人。获得县委领导肯定,并被选为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

2、积极协助并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协助并参与了以下活动:南县“十帧故事、百场宣讲、千个阵地、万人受教”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微宣讲;南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重走青年毛泽东南县游学社会调查之路规划;《南洲人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专辑》编辑与撰稿。

(二)项目实施进度计划开始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计划完成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

(三)项目长期绩效目标是在预算范围内开展各项工作。

(四)项目年度绩效目标,主要是将围绕“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保证全面完成各项目标。按工作安排完成调研、走访、培训、评价等各项工作任务,项目经费为全县统战工作提供财力的保证,达到预期主要的经济、政治和社会效益,备案审查工作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

(五)项目年度绩效指标值正常:项目资金涉及的几个大类在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方面,指标值的合格率、检测率一般在95%-99%之间;从效益的角度来看,几个大类涉及的经济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生态效益指标、可持续影响指标、满意度指标方面,指标值的利用率、安全性、满意度一般在95%-98%之间。

四、存在的问题

通过自查和自评,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对专项资金管理能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但是仍然存在未将总体绩效目标进行细化和量化,未通过清晰、可衡量的指标值予以体现。在今后的专项经费管理中,我们将进一步细化专项资金预算申报,做到合理安排资金,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果。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