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15

南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7 11:06 信息来源:南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整体收入支出概况。

1、收入的构成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收入306190301.94,其中财政拨款预算收入为189291801元,其他预算收入为116898500.94。

2、支出的构成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支出306190301.9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为29259434.46;商品和服务支出240252009.9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769793.22;资本性支出为4909064.30。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三公经费控制

我局严格按照财经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降低一般运行经费、加强日常支出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实行了“三公”经费预算和公示制度,有效地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实际支出没有超出预算规模、范围和标准。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60622.0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0622.08。较比2020年,减少了30201.50,下降了16%。

2、绩效目标设定:通过建好全县农村公路,以达到保障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助力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

目标完成情况:2021年度南县完成旅游、资源、产业路建设的任务75公里;完成危桥改造19座;完成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9.3公里;完成渡改桥1座。

(三)部门整体支出或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总金额为290万元,其中包括:争资立项70.6万元,水运中心61.4万元、证照工本费8万元、道路运输服务中心45万元、质监站10万元、纪检督察5万元、超限超载90万元。在资金使用管理方面我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国库集中支付管理、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规定和财政下达资金的使用范围管理和使用项目经费,做到专款专用,确保资金支出的真实性、安全性、合理性,从而保证各项目顺利实施。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理念,强化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建好全县农村公路,以达到保障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根据《预算法》及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成立了由一把手、分管领导、财务、业务、监事会人员参加的绩效自评小组,对部门整体支出特别是津补贴落实、资产管理、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县政府年度绩效目标个性指标完成等情况进行评价。南县交通运输局荣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省级示范县创建单位、“十三五”全省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优秀单位、“三仙湖平原水库彩虹大道”全国最美农村路前50名、市2021年交通运输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优秀区县、县绩效考评优秀单位、县立项争资先进单位(一等奖)、县法治建设先进单位、县禁毒工作先进单位。

三、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

预算总体执行情况较好,能按照制定的计划完成,预期的绩效目标的也基本实现,无论是取得的经济效益还是社会效益都有显著成果,主要表现在:

(一)经济效益:通过交通项目建设,进一步解决了人民群众出行拥堵和货物运输不畅的问题,提升了城市品质,助推了城市发展;      

(二)社会效益:进一步提高了交通项目建设的工程质量,大大提高了我县交通建设现状和交通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了我县居民生产和生活条件;2021年,南县交通运输局共检查车辆1728辆次,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24辆,处罚52名违法违规出租车司机,构建科技治超新模式,建立了县级治超综合信息平台,同时对5个重点运输企业安装了源头监控系统。

(三)生态效益:本项目为基础建设项目,与生态效益无直接联系。    

(四)勤俭节约,确保机关运转。通过制定严格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在部门经费不足的情况下,确保了机关正常运转。

四、存在的问题

虽然在财政资金的使用管理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发现不少问题,比如自身监督管理制度还有待健全,某些方面制度执行还不严格;具体资金如何使用,有没有按计划进行,还有资金的不足、人员的不足、专业知识的不足等等。这些都制约着我单位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在此希望能增加财政资金的安排以及业务人员培训安排。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节约财政资金,保证国有资金使用有序到位,最大限度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五、有关建议

(一)项目的地方配套资金压力大,建议加大项目的部省资金投入或提高补助标准,解决项目的资金缺口。

(二)进一步明确县级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建养部门的权责,以便更好的开展农村公路建、管、养等相关工作。

(三)加强队伍建设,抓好绩效评价管理部门的队伍建设和业务指导,培养项目和部门的绩效管理队伍,建立绩效评价的长期机制。

(四)加大财政投入,继续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完善交通设施建设。

(五)增加我局每月的报账支出额度,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件: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doc


 

南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