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15

南县工商联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3 11:24 信息来源:南县工商联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南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南财绩函〔2022〕3号)等文件精神要求,县工商联按照绩效评价工作的一般准则,采用因素分析法、数据对比法等评价方法对2021年度南县工商联专项经费的使用及其效果实施绩效评价并形成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南县工商联是以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为正科级群团机构,核定编制数4人,实际在编人数7人。单位主要职责: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宣传贯彻非公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做好非公经济人士政治安排工作;做好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做好会员服务工作。 

(二)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南县财政局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经费安排,我单位2021年专项经费20万元。该专项资金用于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其主要使用范围:考察调研,教育培训,商会建设,光彩事业,非公党建,商会活动,招商引资。

(三)绩效目标设定情况

组织二十名会员前往江浙一带考察调研当地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学习企业文化;邀请知名经济学家及经理人来我县就企业发展及企业管理举办一次为期2天的培训;拟组建1-2个行业商会(协会),2-3个社区、市场、乡镇商会;倡导全县民营企业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参与“万企联村,共同发展”、“感恩行动”等公益事业;积极帮助、引导南县民营企业建立党、团及工会组织;组织商会会员开展有益于县域经济发展的活动;广泛联系走访会员,对接外地企业,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二、项目实施基本情况

(一)项目的组织管理情况;

1、项目实施管理情况

根据年初项目绩效目标,参照财政部门的专项经费管理使用要求和相应项目实施方案要求进行收支和管理,做到专款专用,投入到位,发挥效益。

2、制度执行情况

为保证我单位的专项项目能够扎实有效实施,经费支出均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审批,手续齐全,合法合规,项目支出完全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

(二)项目财务管理状况

1、项目投入情况

2021年,县财政下达我单位项目预算资金20万元,实际到位项目资金20万元,到位率为100%。

2、项目支出情况

根据年初项目绩效目标,2021完成实际支出项目资金20万元。主要用于考察调研、教育培训、商会建设、光彩事业、非公党建、商会活动、招商引资专项工作支出。

3、资金使用合法性、合规性

工商联的专项经费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项目资金的申报、使用和管理,手续齐全,合法合规,未发现有违反财经纪律现象发生。

三、项目绩效分析

(一)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工商联项目绩效评价选用的指标主要包括预算执行情况、财务管理状况以及社会效益等。采取单位绩效评价自评方式,运用成本效益法进行项目绩效评价。

项目按照绩效目标的实施内容及工作要求实施完毕,执行情况较好,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根据对项目自检自评,结合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逐项打分,总得分为90.5分,绩效评价为“优秀”。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积极参与南县经贸活动。4月26日—27日,天津益阳商会张文武会长一行13人来南县考察投资。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应超的指导下,县工商联组织他们到我县相关企业、园区、在建项目进行参观。参观了南县稻虾公共服务产业园、医疗健康产业园和泓高电子有限公司。

2、乡村振兴工作。2月初,县工商联到麻河口镇官正垸村慰问脱贫户,共送上1.5万元的慰问金。5月调整办点村后,年底工商联分两次将帮扶资金5万元拨付给麻河口镇西口村,用于乡村振兴。

3、开展慰问活动。9月份,县工商联到麻河口镇西口村开展了慰问活动,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了价值0.5万元的矿泉水。

4、落实湖南省营商环境主观评价工作。在服务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上,南县工商联的一个重点工作是组织企业参与对营商环境的主观评价工作。工商联全员出动,按时有序推动2021年营商环境主观评价工作的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较好的成绩。

5、开展民营企业座谈。10月底,县工商联召开了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座谈会。围绕省工商联提供的座谈提纲的8个发言重点,出席座谈会的15家企业代表进行了重点发言。所有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随后填写了纸质营商环境主观评价纸质问卷。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反响良好。

四、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得分情况(91分)

(一)项目决策(17分)

(1)项目目标4分,县工商联对专项资金的使用设立了明确的目标,且目标细化、量化到了具体的每一项工作,该项指标得4分。(佐证资料:年度工作计划、预算编制计划)

(2)决策过程7分

1、决策依据4分:制定了2021年度工商联工作计划;

2、决策程序3分:项目资金的使用符合申报条件,批复及时,该项指标得3分。(佐证资料:2021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党组会议记录)

(3)资金分配6分

1、分配办法2分:县工商联制定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中有明确的资金分配办法,资金分配因素全面合理。(佐证资料:2021年度预算编制方案)

2、分配结果方面4分:根据年初制定的预算计划,各项工作的开展与资金的使用方面与年初计划及资金分配办法存在一定的出入,但总体上分配公平合理。(佐证资料:2021年预算编制方案)

(二)项目管理(23分)

(1)资金到位5分

1、到位率3分。2021年度县财政给县工商联预算专项经费20万元,实际到位20万元。(佐证资料:县财政预算批复)

2、到位实效2分。资金到位及时,没有影响专项经费相关工作的开展。(佐证资料:县财政预算批复)

(2)资金管理9分

1、资金使用6分。资金依法依规给付,无截留挤兑挪用情况、无超标准开支情况(佐证资料:各种活动经费发票凭证)

2、财务管理3分:县工商联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坚持一支笔审批制度,费用支出需经手人、证明人、分管领导签字后才能予以报销,会计核算规范。(佐证资料:财务管理制度文件,经费支出凭证)

(3)组织实施9分

1、组织机构1分:县工商联成立了专项资金管理领导小组,分工明确。(佐证资料:专项资金管理领导小组文件)     

2、项目实施3分:根据工作的实际,合理安排各项活动开展,并在相应的活动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活动开展的方案、计划、办法、图片等)

3、管理制度5分: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健全,在使用过程严格执行了相关管理制度,但也存在监督不到位的情况。(佐证资料: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三)项目绩效(51分)

(1)项目产出12分

1、产出数量4分: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预算编制计划,县工商联开展了各项活动,虽然因为各种原因造成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总体上,完成了年初制定了工作目标。(各种活动开展的方案、计划、办法、图片等)

2、产出质量4分:①活动各项支出明细清晰。②培训受众人数、培训效果达到预期。③活动开展较好。

3、产出实效3分。每一项项目活动的开展,虽力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但受一些因素的影响导致某些活动没有如期开展。

4、产出成本1分。2021年专项经费预算资金21万元,到位21万元,实际支出专项经费21万元。(佐证资料:预算批复、支出明细)

(2)项目效果39分

1、经济效益7分:通过会员活动开展、与外地商会联系,一家外地企业表达了想与南县小龙虾深加工企业建立合作的意向,并已经进行初步联系。

2、社会效益8分:企业管理的专题培训,培训受众人数、培训效果都达到了预期目标,参与者都表示有收获;

3、环境效益8分:活动中,我们都注重环境卫生的维护,没有给当地的环境造成影响。

4、可持续影响8分:各项商会、会员活动的开展,为会员联系联谊建立了很好的平台,凝聚了本地非公经济人士的人心,增强了会员抱团取暖意识。

5、服务对象满意度8分

各会员企业对工商联工作均表示满意。

五、项目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经费的使用未能严格按照计划执行,专项经费有被挤占的情况。

(二)改进措施: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六、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一)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管理和中期管理;合理制定项目实施计划,质量指标设置,使项目达到预期目标;健全财务管理制度,确定资金支出结构,规范资金的使用比例,做到专款专用,对资金使用的合规性与使用进度进行有效监控;

(二)加强项目绩效管理,制定指向明确、具体细化和合理可行的总体绩效目标、年度绩效目标和绩效管理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docx


 

 

 南县工商联   

2022年3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