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赛事庆佳节 千人晚宴藏奇思

发布时间:2023-10-06 12:33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东鑫 杨伟奇 浏览量:
字体:

  赛场作席天幕为棚,推杯换盏热闹升腾。10月4日晚,南县南洲村“和美南洲杯”排球赛,以“南洲一队”夺得总冠军圆满收官。随后,一场千人晚宴将“庆国庆、迎丰收”的满满幸福感永远地装进排球队员和四方游客的心底。

  

决赛现场

  这场千人晚宴由南洲村操办,作为“和美南洲杯”排球赛的压轴大戏,共有参赛运动员、村民、游客1000余人用餐。千人晚宴的主食自然是地道的南县稻虾米,菜品当然为享誉中外的南县小龙虾,外加具有南县特色的传统美食。墨色的苍穹下,这些朋友们就着球场照明灯觥筹交错,开怀畅饮,放开肚量容下南洲村的蝶变之美,南县人的好客之道。“和美南洲杯”排球赛持续引爆的节日氛围和假日经济的沸点,在此刻达到顶峰!

千人答谢晚宴

  “你看,这红彤彤的爆头小龙虾,看起来就让人口水直流!我要把这次在南县的开心之旅分享给我的朋友们,再有这样的比赛机会,带着他们一起来。”来自海南的参赛队员邹众宝一边啜着小龙虾的鲜香汁液一边兴奋地对记者说。

  今年,南洲村举办“和美南洲杯”排球赛庆祝祖国74华诞、中华传统中秋节和中国农民丰收节。排球赛邀请了海南、广东、湖北和湖南四省的24支业余球队300多名球员参加,是全省乃至全国业余排球界参赛队伍最多、技战术水平最强、观赏性最佳、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这次比赛追求健康、追求快乐,国庆节当天开赛以来经过预赛、复赛、决赛三个赛程140场比赛,最终在10月4日晚决出胜负。

美丽南洲村

  近年来,南洲村创新思路走“城村融合”的路子,打造城市田园综合体,实现美丽乡村提质升级,建设和美宜居乡村。村集体经济迈上新的台阶。村里实施了“特色村头、休闲桥头、干净墙头、多彩田头、景观路途”的全域风貌景区化工程,根据不同产业发展区域建成了10个田园景点,在群众居住比较集中的地方修建12座群众文化休闲广场。休闲广场与人文景点融合,花海公路与美丽民居比肩,全村宛如一座大公园,先后荣获“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特色精品乡村”“国家森林乡村”等荣誉称号。

  “怎样让乡村振兴的步子迈得更快一点,我们村‘两委’不断地在找新的思路。”千人晚宴现场,南洲村党总支书记卢光平信心满满向记者介绍,“通过排球赛事激活经济发展动能,以千人晚宴凝聚人心,留住远游的人。今后,我们还要留住来投资的人,让他们成为南洲村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