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严打“水军”,维护清朗有序网络环境

发布时间:2023-09-06 09:44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点击软件,同时指挥数百台手机“转评赞”;自媒体上发布一条谣言,将一家企业置于危机之中……9月4日,南县公安对外公布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成果,将一批隐藏在屏幕后操纵流量、造谣生事的团伙,揪出水面。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中,南县公安以打击整治“网络水军”专项行动为抓手,组建由网安牵头主导、多警种合成作战、多部门配合的立体化工作体系,重点打击蓄意“造谣引流”“舆情敲诈”“有偿删帖”“刷量控评”等4大类“网络水军”违法犯罪,进一步压缩“网络水军”生存空间,营造清朗有序网络环境。该局相继破获了“7·19非法经营案”“7·20非法经营案”,累计办理涉网案件6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0余名,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

  南县公安局局长潘德志介绍,该局将此次专项行动作为全县网络信息安全治理的一次“全面体检”。同互联网企业、网站以及三大运营商签订违法犯罪信息清理整治责任书,督导互联网企业以及电信运营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开展“一案双查”工作,依法依规加大查处整治力度。同时,综合运用微信、微博、视频号等线上平台,以及走进学校、社区开展“打击网络谣言 营造清朗和谐家园”线下主题讲座等活动,加强普法宣传教育,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网民和互联网企业平台依法上网、依法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