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今秋资助236名家庭困难大学生

发布时间:2023-09-05 09:39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家住南县南洲镇班嘴村的大学新生夏偲维,日前结束暑假打工,踏上大学生活的旅程。今年高考,夏偲维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因家庭经济困难,夏同学被南县慈善总会列入今年慈善助学名单,获“慈善助学金”。

  今年以来,南县紧盯城乡特困、低保、残疾、病患、低收入等家庭学生,以及事实无人抚养的儿童,多维度开展助学活动,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交不起学费而辍学或推迟入学。

  8月,公益慈善线上平台“南事我领办”微信小程序上线,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慈善捐款。南县乡贤“90后”曹酌中,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后,在上海自主创业开办软件公司。8月23日,他通过“南事我领办”平台捐款10万元,资助14名家庭困难大学生如期到校报到。近两年,曹酌中对家乡捐资助学金额达20万元。

  “多亏了南县教育基金会的资助,我才能按时去学校报到。”被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录取的南县学生向瑾怡说。为给奶奶治病,家里欠债30多万元,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向瑾怡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家里实在拿不出钱送她上学。南县教育基金会了解这一情况后,将其列为今年的资助对象。8月29日,基金会向包括向瑾怡在内的57位家庭困难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22万多元。

  此外,南县民政部门依托南县慈善总会,通过线上线下多方筹措“慈善助学金”28万多元,按每人3000元的标准资助全县95名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今年秋季开学,南县共筹集发放助学金86.9万元,资助236名家庭困难大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