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发力道路建设优化营商“硬环境”

发布时间:2023-08-31 09:02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原来员工上下班雨天踩泥,晴天吃灰,坑洼的路况让大型货车也只能绕道而行,如今宽广平坦的沥青路面,整洁美观行道树,不仅提升了‘颜值’,更是打通了企业‘最后一公里’。”近日,助农米业总经理廖娟兴奋地说道。

  

  南县经开区一角。(南县经开区供图)


  廖娟口中的这条道路叫新桥路,位于南县经开区。此路年初被列为园区重点建设项目,全长约868.266米,宽约20米,总资金3000多万元。笔者在建成现场看到,道路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路面标识规范划设,还配备了路灯,让行人和车辆出行更加安全有序。

  近年来,南县经开区多方筹集资金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以点连线、连线成网,形成了“四纵六横”主干路网,也打通了“细枝末梢”,带动了区域营商“硬环境”的提升,吸引了华曙高科、助农米业、捷创新材、国信金湘等一批高质量项目入驻园区。

  据统计,该区2022年竣工投入使用的道路共5条,总里程约4公里;今年计划新建道路4条,总里程约3公里。未来几年,南县经开区将进一步完善路网、管网、水、电、气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衔接好项目建设与公共设施配套建设的时序,打通园区高质量发展“最后一公里”。(周小犇 鲁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