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南县“90后”有为青年爱心助学

发布时间:2023-08-24 09:33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感谢大哥哥的资助,可以让我全心全意地去完成学业,用知识的力量改变自己的命运。“受捐者小卫说。8月23日上午,“90后”年轻小伙曹酌中通过南县“南事我领办”平台,捐款10万元用于资助14名贫困学生,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学习。


  曹酌中(图中)捐款10万元用于爱心助学


  今年是曹酌中开展爱心助学的第二年。两年来,他出资20万元,资助南县贫困学子24名。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他,去年从同学石磊处得知,南县有一批学生品学兼优,但家庭条件的困境,给他们的求学之路带来了阻碍。恰好石磊的母亲周雅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从当地的民政部门、社工处收集了一些贫困学生的信息。当石磊和曹酌中聊到贫困助学这件事时,两人一拍即合,立马行动。曹酌中负责出资,石磊请母亲帮忙联系学生,并上门走访核实。即将入学武汉大学的新生小豪(化名)也是受捐者之一,对曹哥哥的资助,他满怀感谢。

  “南事我领办”是今年南县县委、县人民政府推出的公益慈善品牌,也是面向社会公众精心打造的线上公益慈善平台。平台依托微信小程序,畅通社会各界参与慈善和社会救助的渠道,使各类慈善资源、社会救助资源充分发挥作用,使政府力量和社会救助力量形成合力,形成“人人可慈善”且行为规范有序、活动公开透明的格局。

  为更好发挥平台作用,“南事我领办”微信小程序在今年8月改版上线,改版后使用更加简单、便捷。目前,“南事我领办”共计申报项目189个,筹资目标8372.608万元,认捐项目61个,认捐金额3439.35万元,发布项目70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