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科技活动周 南县科普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5-26 22:32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5月30日是第6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连日来,南县社会各界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厚植科学文化、营造科学氛围。

会议现场

在5月26日召开的南县第6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谌映民,副县长龚京榜与南县各行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听取与会代表关于科技人才政策实施、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真知灼见,共话科技创新、共谋未来发展。

谌映民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自觉担负起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时代重任,创新思维、开放合作,为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作出贡献。县科协组织要聚焦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充分整合全县人才资源,积极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作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努力为全县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创造”营造良好环境。

5月26日上午,“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2022年益阳市科技活动周南县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无人机表演、科普知识抢答赛、消防器材展示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学生观看,掀起科普热潮。

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副县长龚京榜受南县籍院士刘伯操委托为教育系统捐赠了其本人编著的《感恩短文集》1200册,寄语广大青少年常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赤子情怀,敢于创新、甘于奉献,成长为对社会有积极贡献的栋梁之才。

据悉,科普活动周期间,南县各科普基地、科普场馆将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并将组织科技特派员下乡进村,为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提供“线上+线下”农技指导服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推动科普进社区、进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