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帧故事”走进校园 感动师生

发布时间:2021-12-08 22:33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诗斯 浏览量:
字体:

12月8日,“十帧故事、百场宣讲、千个阵地、万人受教”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微宣讲走进立达中学、玉潭学校、城西中学、湖心学校,为万余师生演绎党史故事,激发学子爱国热情。

十帧故事.jpg

十帧故事2.jpg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党史故事讲述人段嘉欣、于浩、曹婕妤分别为师生们讲述了《一代传奇誉“火龙”》《彭德怀在南县的岁月》《流动的丰碑》三个红色故事,带领师生们走进彭德怀元帅与段德昌将军的革命星火友谊,领略他们在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岁月中的红色精神。

十帧故事3.jpg

据了解,南县“十帧故事、百场宣讲、千个阵地、万人受教”巡回微宣讲,累计已开展宣讲活动130余场,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自6月3日南县“十帧故事”微宣讲活动启动以来,6个月的时间里,党史故事讲述人段嘉欣已跟随宣讲团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六进”巡回宣讲十余场。每一次登台宣讲,她都用心用情讲好“火龙将军”的故事,让更多的人知晓南县本土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党史故事讲述人段嘉欣表示,“十帧故事”微宣讲,让自己对南县本土故事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也让自己明白,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砥砺前行,同时,也要教育学生们,让他们长大之后,做一个有责任心、对社会有用的人。

十帧故事4.jpg

南县玉潭学校教师刘瑞潘表示,“十帧故事”微宣讲进校园是一次让学生接受爱国教育的机会,通过三位老师的讲述,他相信,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一定会得到一次大的迸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