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树嘴镇:志愿服务暖人心 禁毒知识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1-10-27 17:03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成 浏览量:
字体:

10月26日,青树嘴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禁毒知识进乡村”平安‘益’起来志愿服务活动,由禁毒妈妈和禁毒志愿者组成的队伍深入群众家中宣传讲解禁毒知识。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们手拿禁毒宣传彩页,向在家的村民宣传禁毒法律法规,讲解毒品危害,告诉他们怎样去预防和抵制毒品。针对农村大量留守儿童的实际,志愿者教育家长要积极引导青年少学生远离不法分子的各种诱导,毒贩会利用年轻人喜欢找新鲜感、刺激感的心态,用吸毒不上瘾、吸毒能减肥、吸毒能解酒之类的花言巧语将他们骗进深渊。听了志愿者的讲解后,村民都纷纷表示很受用,一定会告诫自己的孩子在外要提防不法分子的各种诱惑,努力学习禁毒知识,提高拒毒防毒的能力。

“通过这次志愿者宣传的活动,我更加深刻地理解‘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句话。我们决不能用毒品来麻痹自己,而是要通过努力、奋斗来获得快乐和满足。同时我一定要看好的我的细伢子,不让他受到毒品的危害。”听完志愿者讲解禁毒知识的李大姐感慨到。

此次志愿活动,是利用现代化“网小格”平台,组织更多热心志愿者、禁毒妈妈联盟,及时帮助村民群众认识到毒品对自己、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坚决远离毒品,健康生活,同时,动员网格内更多广大居民群众广泛进行禁毒宣传、禁毒教育,努力打造和谐社会,共享无毒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