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帧故事”微宣讲走进茅草街镇同春村

发布时间:2021-11-16 22:47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诗斯 浏览量:
字体:

11月15日,“十帧故事”进同春村微宣讲暨同春村“最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在茅草街镇同春村召开,倡导村民树立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宣讲现场

活动中,党史故事讲述人为村民们宣讲了《一代传奇誉“火龙”》和《流动的丰碑》两个红色故事,带领村民们走进革命烈士、“火龙将军”段德昌的廿九青春,领略他在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岁月中如何诠释文韬武略、演绎铁汉柔情、炼就红色基因;回顾南县革命先辈战天斗地开运河那段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历史,传承南县独有的南茅运河精神。

颁奖现场

活动现场还为同春村“最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获得者进行了颁奖。随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同春村涌现出了一大批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扬正气的先进典型。12户“最美家庭”、40户“十星级文明户”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家风家训,用坚韧不拔、无私奉献,书写了平凡中的伟大。获奖村民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继续奋斗,带动邻里,共同走向美丽的乡村振兴之路。

据悉,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南县挖掘遴选本土红色故事,举行了“十帧故事、百场宣讲、千个阵地、万人受教”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微宣讲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十帧故事”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未来南县将继续有力推进微宣讲“六进”活动,传播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