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注意啦!15—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现已启动

发布时间:2021-08-03 22:03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部门乡镇综合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和安排,8月3日,南县启动15—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适龄人群可在监护人或学校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图片

图片

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现场

8月3日,在南县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不少青少年在父母的陪同下,佩戴口罩,有序进入疫苗接种点,依次进行信息登记,接种新冠疫苗。

据悉,15—17岁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需要监护人陪同,携带个人身份证(或者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接种中应佩戴口罩、遵守秩序,如实告知医务人员健康情况,接种后要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才可离开,如有不适,需要及时就医。

除15岁—17岁青少年人群外,南县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各乡镇正紧张开展入户排查、摸底统计等工作,保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图片

工作人员上门接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南洲镇永安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组建8个工作小组,采取“逐门进、逐人过”的模式核实应接种未接种人员,宣讲新政策、接种疫苗的好处、流程、接种禁忌症等信息,号召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社区还提供上门接送服务。

华阁镇全面推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包干负责制和网格化管理,并组织工作人员前往重点场所进行排查、摸底统计工作,完善人员底册,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紧急提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加之人员外出流动增多,疫情传播的风险非常大,尤其是德尔塔毒株传播风险非常大,呼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掌握卫生知识,做好个人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