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疫情防控常态化 加强重点场所防疫消杀

发布时间:2021-07-31 15:56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征洋 周旸 林子坤 浏览量:
字体:

7月31日起,南县加强对全县各农贸市场、车站、办公区域等人流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做好入口值守,测体温、亮绿码和日常消毒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

工作人员对集贸市场的台面 、门店等区域消毒

在南县茅草街镇集贸市场,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两名工作人员身穿全套防护服,背着20公斤重的消毒液喷壶,对市场内地面、墙壁、台面、门店、下水道、垃圾桶等区域进行消杀。为了加强重点场所防疫,茅草街镇政府安排专人在市场出入口处值守,进去买菜的市民需经过测体温、亮绿码两道关卡,并督促市民佩戴好口罩。另一方面,全镇组织了15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来到门店、小区租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登记疫苗接种情况,并出动2台流动宣传车在街头巷尾、乡村道路上全天候向群众播报疫情防控音频,提醒市民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志愿者向小区租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

目前,南县正对去高中风险地区入南以及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有交集的人员开展上门上户摸底排查,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做到“非必要,不远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少出门、不扎堆,不传谣、科学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