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团县委扎实办好 “七彩假期”公益暑托班

发布时间:2021-07-26 22:29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 威 浏览量:
字体:

日前,团县委“七彩假期”公益暑托班在南县12个乡镇30余个村(社区)相继开班。

团县委.jpg

华阁镇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团县委2.jpg

厂窖镇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在厂窖镇汀合洲村部儿童活动中心,一张醒目的海报张贴在黑板上,上面列着爱心“暑托班”的每日课程安排,有作业辅导、手工艺术课、象棋、防溺水知识讲堂、法律讲堂等课程,学生们正挤在一起,挑选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学生纷纷表示,在这里有比较好的学习氛围,还认识了一些新朋友,觉得很有意思。

据悉,为进一步丰富课程体系,团县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宣讲红色故事,并整合多方优质资源“组团式”上课,县级统一配送了德、智、体、美、劳五大类别课程,返乡大学生、“五老”成员、乡镇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和爱心团体,为儿童们提供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困难帮扶、安全讲座等志愿服务,打造了具有共青团特色的课程体系。

团县委3.jpg

中鱼口镇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团县委4.jpg

三仙湖镇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本次“七彩假期”公益暑托班坚持把人身安全、食品安全、场地安全放在首位,旨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缓解儿童暑期“看护难”问题,将暑期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贯穿始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特色,切实丰富了儿童暑期生活,营造了温暖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