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联合蓝天救援队开展“七彩假期暖童心 你我同行助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22:49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东鑫 浏览量:
字体:

7月15日,团县委、蓝天救援队联合三仙湖镇团委在三仙湖太平桥村村民服务中心开展“七彩假期暖童心 你我同行助成长”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蓝天救援队2.jpg

蓝天救援队员讲解处理溺水事故的方法

蓝天救援队.jpg

队员们对沟渠里的漂浮物进行打捞

活动中,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结合救援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解处理溺水事故的方法,让孩子们明白没有家人陪同的情况下不能擅自游泳,一旦发生意外时要及时向大人呼救,并拨打120或110电话等求救,以免发生意外。队员们还用仿真模型现场教授大家紧急心肺复苏技能及海姆立克急救法。演练内容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现场演练教学,更加意识到了溺水的严重后果,要坚决做到防溺水“六个不要”。

活动结束后,蓝天救援队队员们还来到了太平桥村倒虹吸灌渠开展护河行动,对沟渠里的垃圾及沿线道路的垃圾漂浮物、杂物进行清理和打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的河道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