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22:48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凡小溪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上了一堂普法教育课,培养青少年法治观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南县检察院.jpg

活动现场(一)

南县检察院2.jpg

活动现场(二)

法治讲座中,干警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入手,用通俗的语言,循循渐进,释法析理,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法律,引导学生尊崇法律;如何去理解法治的概念,崇尚法治的价值追求。结合青少年犯罪的易发多发类型,为学生讲解了当自身权益受侵害时怎样保护自己,做到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并对如何抵制校园暴力、远离毒品等方面进行了普法教育,为师生们送去法治食粮,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今后该院还将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