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聪:不忘初心促发展 甘于奉献为人民

发布时间:2021-10-19 09:33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彭聪,县人大代表、武圣宫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凭借多年从医经历,在救死扶伤的同时,他积极收集社情民意,为南县医疗卫生、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大代表 彭聪.jpg

人大代表 彭聪2.jpg

工作中的彭聪

从医20多年来,彭聪一直保持着谦虚谨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始终恪守“医疗行业就是为病人服务,为人民的健康服务,医生就是人民健康的保护神”的工作准则,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学习,强化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彭聪还经常深入各科室询问病人的恢复情况,了解医护人员的服务质量,指导年轻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

武圣宫镇学家村村民潘子舟,曾经是彭聪的帮扶对象,儿子在外务工,留下3岁孙子在家,妻子因病常年生活不能自理,一家大小事情全由老潘一人承担。彭聪了解情况后,常常给予老潘生活及其他方面的援助,经常组织医务人员上门为其进行健康体检,还帮助老潘解决了孙子上幼儿园的问题。

当选县人大代表后,彭聪积极走访调研基层,提出了“乡村振兴其实就是人才振兴,村民是主体力量,实施乡村振兴需要内化自身造血机制”的建议。

彭聪表示:“政府应加大开放型经济建设,加大农村医疗教育投入,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和教育保障,减少‘主力军’的后顾之忧,让每一位‘主力军’为乡村振兴踏踏实实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