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扎根乡间地头 倾心服务稻虾产业

发布时间:2021-10-16 22:31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王敏,县政协委员。作为水产养殖专家,他扎根湖乡田野,倾心服务稻虾产业,助农民增收致富;作为县政协委员,他脚踏实地履职,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

王敏.jpg

工作中的王敏

近年来,部分稻虾种养户因技术操作不规范,在小龙虾养殖过程中出现了不少问题,特别是4月虾苗爆塘、病害多发,经常导致减产。为此,王敏经常深入田间地头,为种养户提供技术服务。针对4月虾苗爆塘问题,他指导种养户提高起捕效率,疏稀虾苗密度,对无水草、病害明显的塘口,及时捕尽止损;为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他大力推广“稻鳖”“稻鱼”等种养技术模式,增加农民收入。

随着科技发展,他与时俱进,对养殖生产进行动态跟踪,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短信、洞庭虾网和农业农村部“鱼交易”APP等渠道向全县种养户提供技术咨询和销售服务信息。

不仅仅为稻虾种养户“保驾护航”,王敏在稻虾产业科研方面也从未停下脚步。他通过多年试验,探索出“一稻三虾”模式并大力推广,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王敏还参与编写了《南县“稻虾共生”种养技术手册》《南县克氏原螯虾池塘养殖技术规程》,参与制定《大通湖流域稻虾尾水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为南县稻虾产业发展献计出力。

王敏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参政议政能力,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履行政协委员的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来,争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政协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