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刀匠的小喇叭 防疫知识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1-08-12 22:34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征洋 周 旸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服务,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74岁的老党员陈玲波是东堤尾社区的一名老磨刀匠,他将自己的脚踏三轮车改装成防疫“宣传车”,把防疫知识录到小喇叭上,用一口地道的乡音在大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8月11日,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陈玲波,正骑着自制防疫“宣传车”,穿梭在大街小巷。这辆贴有疫情防控红色“招牌”的三轮车在大街上格外显眼,再加上随车小喇叭播放的疫情防控知识,立刻引起了路人的注意。与机动宣传车相比,三轮车更加小巧、走得慢,能任意穿梭于大街小巷,居民也能听得更清楚。

小喇叭.jpg

小喇叭2.jpg

陈玲波和他的防疫“宣传车”

陈玲波是一名20多年的流动磨刀匠,热心公益活动,一句“磨刀哦,陈老倌磨刀飞快的” 广告语在南县可谓家喻户晓。自疫情发生后,陈玲波主动请缨,当起了疫情防控宣传员,并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说:“我什么也不图,作为一名老党员,就是想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