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新:身患残疾不等不靠 通过自主创业致富

发布时间:2021-06-07 16:28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东鑫 夏梦龙 浏览量:
字体:

脱贫攻坚路上,从来不缺志强奋斗者,在厂窖镇肖家湾村,就有一位奋发图强、自力更生、用勤劳双手实现脱贫的村民周立新。他身患残疾,却不畏艰难,30多年来艰苦创业,埋头苦干,用辛勤和汗水谱写了一曲自强不息的战贫脱贫赞歌。

周立新2.jpg

周立新

今年53岁的周立新因3岁时患小儿麻痹症,从此失去了下肢的行动能力,但他没有因此而气馁,他用双手撑地和臀部撑地的方式来“行走”。依靠着这样的“步伐”,他走出了一条艰辛创业路,从19岁就开始,修冰箱、修电视,周立新各种电器都会修。而因技术过硬又乐于助人,周立新的修理店生意非常好,为以后的再次创业积累了第一桶金。

周立新 稻虾.jpg

周立新查看自家稻虾养殖情况

伴随着年纪的增大,修电器爬上爬下的工作强度让周立新渐渐感觉力不从心。在40岁时,周立新对自己的人生开始进行了第二次规划,他选择了回到农村承包土地种植蔬菜,但因为前两年行业不景气,周立新辛苦请人种出来的蔬菜全部滞销,导致亏损近百万,他惆怅迷茫了很长一段时间,后面想到这些年吃过的苦,眼前这点困难算什么,于是他重整士气东拼西凑几十万,又开始种植蔬菜,终于有点起色,开始扭亏为盈。慢慢地他也拓宽了自己的思路,开始扩大自己创业的领域,不只是种植蔬菜,还在养殖上面,甚至在畜牧业都有投入。

在近几年里,周立新还发展稻虾产业280亩,在厂窖镇外河洲发展300亩杨树产业,饲养高标准养殖母猪近50头,周立新每年的纯收入就达20-30万。虽然创业路上充满艰辛,但看着自己的创业越来越走向正轨,再多的苦和累都化成了甜。周立新表示:“2017年他还是贫困户,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脱了贫,他感到非常的自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