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家庭:夫妇携手发展种植 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发布时间:2021-03-10 10:20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诗斯 浏览量:
字体:

华阁镇天然港村龙立平、张唐云夫妇携手发展蔬菜种植产业,带领村民奔上绿色农业致富之路,被全国妇联评为2020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1.jpg

3.jpg

在天然港村7组,龙立平夫妇的几十亩芥菜基地内,翠绿欲滴的蔬菜地连成片,最近一段时间,丈夫张唐云每天都要来查看蔬菜长势。

龙立平夫妇发展蔬菜种植产业已有二十多年,先富起来的他们并没有忘记乡邻。为让村民更好掌握生产所需农业技术,除了在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技术外,夫妇俩还把学习到的科学技术知识与信息分类整理,印成小册,赠送给村民,并定期组织村民通过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系统,掌握蔬菜种植技术和市场销售信息。

2.jpg

在妻子龙立平的店铺内,龙立平正为前来拿快递包裹、购买菜苗的村民服务

在夫妇俩的带领下,周边的蔬菜种植户发展到了100多户,种植面积近1000亩,形成了初具规模的以天然港村为中心的蔬菜种植基地。

为了解决蔬菜销售问题,夫妇俩成立了无公害蔬菜协会,丈夫张唐云主动担当起协会会长职责,通过网络寻找销售信息的同时,下广州,跑武汉,建立销售网络,拓展销售市场。夫妇俩还发起组建了华阁镇第一家民营蔬菜加工企业——南县红天然蔬菜加工厂,为40多位村民解决了就业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