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拔湖镇:抓好浸种育芽 护航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4-03-28 11:30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 芳 浏览量:
字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对于稻农来讲,正是浸好种、育优芽的紧要关头。3月25日,在南县浪拔湖镇荣福村嘉穗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育秧大棚内,技术人员正在开展浸种催芽工作。

  “除了育秧,合作社还可以提供水稻耕、种、防、收全方位服务,有效弥补了传统育秧模式不足。后续,我们将根据种芽需求数量、品种以及育种期进行调配,严把水稻浸种催芽期间的‘安全关’‘技术关’‘质量关’,确保为种植户持续输出优质健康的水稻芽种。”南县浪拔湖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建介绍。

  据了解,为保障水稻稳产丰收,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开春以来,浪拔湖镇党委、政府早部署、早谋划,全力抓实春耕备耕,切实加强服务保障,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作业,及时帮助农户解决灌溉、育种、翻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