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南洲镇:“利剑护蕾”护成长 代表带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1:07 信息来源:南洲镇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益阳市南县南洲镇人大主席团联合镇妇联、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联合组织志愿者走进桂花广场、南洲广场开展“利剑护蕾 送法到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强化法治安全教育。

  活动中,代表们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标语等形式,让过往群众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强调家庭保护是未成年人保护的首道防线,呼吁各位家长关爱关心身边的未成年人。随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法律法规和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常见类型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性侵害等知识,引导家长们树立保护正确的意识,增强未成年人的预防侵害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行动,进一步加大了保护未成年的宣传力度,营造了共同关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良好氛围,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