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南洲镇:扎实开展冬春训为党员“加油补钙”

发布时间:2024-03-23 11:04 信息来源:南洲镇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3月22日,益阳市南县南洲镇组织开展2023-2024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为切实强化党员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冬春训工作走深走实,南洲镇坚持“三个注重”,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

  教学内容注重“准”。本次冬春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进一步提升参训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南洲镇党委书记周力农以《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做合格党员》为题,生动地阐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背景下所需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南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蒋文亮为参训党员作《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专题宣讲,角度新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县委基层办主任何振宇以《发挥村(居)民代表力量提高基层治理水平》为题,从“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有何好处”详细讲述了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号召全体党员携手奋进、聚力共为,在紧密联系服务群众中,践初心、担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课程突出了重点、把准了基调、把好了导向、联系了实际,受益匪浅。

  组织管理注重“实”。本次党员冬春训采用“线下授课+线上直播”的形式,在南洲镇政府设置1个“主会场”,在21个村(社区)设立“分会场”,同时邀请村(居)民代表、积极分子参与线上直播观看,线上观看人数超3000人次。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送学服务的方式进行学习,让老党员思想不掉队,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培训形式注重“活”。南洲镇将党员冬春训与中心工作、片-组-邻“三长”(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确保党员在真学真干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在乡村振兴路上“大展拳脚”。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宣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三长”制等政策,并开展片-组-邻“三长”大走访活动,收集群众诉求,当好民意“传声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