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最后一公里”,走好“最先一公里” 湖南南县茅草街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3·15”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09:32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15日,茅草街市场监管所开展以“筑牢禁毒防线 保障消费权益 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开展法律讲解活动。执法人员向居民展示图册中的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并分发了关于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教育手册,为每一名前来咨询的消费者宣讲《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在购买食品时应观看食品外包装是否损坏,生产日期、质保期、厂家信息是否齐全,也可以通过品尝的方式,看食品的口感是否发生变化.....”,现场还向民众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型,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增强民众对毒品的辨别能力,远离毒品危害。执法人员还前往超市、市场等地分发宣传手册,宣讲法律法规,督促商家公平公正开展市场经营活动。此次“3·15”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15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该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表示:“乡镇市场监管工作中,面临最多的就是一线群众,市场监管所不仅是落实基层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更是开展基层工作的‘最先一公里’,我们更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最严的监管职责扛在肩上、记在心中,助力南县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