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向阳花”行动在青树嘴镇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0:07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姚暄泽 浏览量:
字体:

  3月19日,南县2024年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在青树嘴镇启动。

  活动现场举办了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省妇儿智库特聘教育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李静聚焦家庭教育重难点,以视频解说、提问互动、情景演示等方式,为现场70余名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育儿理念课,倡导家庭教育中遵循自然理念、尊重儿童理念、支持发展理念,获得了家长们一致好评。


  “青树嘴镇将依托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和“家长学校”整镇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和实践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在全镇形成知晓、重视、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青树嘴镇党委书记陈志说道。


  据了解,“向阳花”行动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旨在通过扎实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强化家长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提升家长家庭教育的理念和能力,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下一步,南县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60场,推动“向阳花”行动落实落地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