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明山头镇:禁种铲毒不止步 宣传入田守净土

发布时间:2024-03-19 15:22 信息来源:明山头镇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当前,正值毒品原植物播种时期。为切实抓好镇辖区禁种铲毒宣传工作,强化毒品源头管控和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进一步营造健康无毒生活空间,3月12日,南县明山头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妇联开展了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人工田间巡查与无人机高空监拍等方式,全力提升毒品原植物发现能力,确保禁种铲毒不留死角。同时,禁毒办统筹联系党员、村(居)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方力量,以发放宣传手册、上门走访、开展宣讲会等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毒品的种类、外观、新型毒品的常见伪装,以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禁种铲毒行动中来,踊跃检举揭发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和谐无毒的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禁毒横幅10条,挂置禁毒宣传展板4块,接受现场咨询150余人次。明山头镇禁毒办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把“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意识根植到群众心中,还向公众传递了全镇打击毒品犯罪的强烈信号和坚决态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