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南县三仙湖镇:“党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造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4-03-19 15:10 信息来源:南县三仙湖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推动辖区内人居环境整治整体提升,打造和美乡村,3月11日,益阳市南县三仙湖镇重拳出击、多方联动,组织14个村(社区)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志愿服务行动,对全镇道路两边杂草、沟渠进行清理,对卫生死角、屋前院后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

  近年来,三仙湖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领头雁”效应,通过落实分管领导抓部署、村“两委”干部分包片区、党员帮包村组制度,实现人员、区域、任务“三落实”。同时,全镇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带头行动,率先清除自家庭院和房前屋后的积存垃圾,为群众当表率,形成“党员带头干,群众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外,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喇叭、入户走访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乡村打造的重大意义,激发群众参与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比学赶超、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三仙湖镇将继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到道路清扫常态化、垃圾清理日常化、卫生保持长效化,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