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家底盘旧账防风险——益阳南县茅草街镇扎实开展村(社区)财务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08:08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加强村(社区)财务监督,规范资金使用,防范财务风险,近日,茅草街镇成立了财务清理工作小组,组织各村、社区对财务进行了清理清查。全面摸清村(社区)财务管理状况,及时发现当前财务管理的漏洞和存在的问题。

  各村(社区)由村委会、村务监督委员会、组代表组成财务清理小组,通过核对凭证、原始单据并实地查看项目等方式,对村(社区)资产、资金、债权债务进行全面核查审计。查看财务账本所列科目是否符合财务规定,看账、物是否相符,看收入是否及时入账,看账目是否平衡。

  “通过定期财务清理,可以促进财务账目进一步规范化、各项开支合理化,明晰债权债务,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公共财务运行质效。茅草街镇副镇长阳利说道。

  此次财务清算结果各村(社区)已全部进行了公开,做到财务清理民主、公开、透明,下阶段茅草街镇继续深入推进村(社区)财务清理工作,切实推进财务清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