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敲门行动”解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4-03-04 15:30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月22日晚上八点半,家住南县武圣宫镇沿河堤村文立群老人坐在火炕上看电视,突然被急促的敲门声惊起:谁这么冰天雪地来敲门呢?他一边起身开门一边心里嘀咕着。古稀之年的文老是特困供养对象,一辈子独居在村里。

  门开了,北风裹挟着冰粒子灌进门来。镇民政工作人员沈善利、肖艳像被风推进门:“文嗲,给您送张棉被,还有一些米和油,外面风吹冰冻的,您老这几天就不要出门了。”放下物品后,两人就着灯光把屋内的电灯电线、电取暖器、燃气水管等仔细检查了一遍,才放心地离开。临走,还不忘将联系电话写给文老,嘱咐他一有事就打电话。

  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龙年春节期间再次侵袭南县,为帮助特殊困难群众顺利度过此次寒潮冰冻天气,南县组织民政、乡镇、村社区、社会组织等志愿工作人员广泛开展“敲门行动”,对走访中发现的困难群众,因人施策采取“现金+物资”方式进行救助。

  “敲门行动”敲开农家门,温暖群众心。截至目前,全县加入到“敲门行动”行动中的志愿工作人员有千余名,他们“浴雪”敲门入户5000余户,发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900余万元;实施临时救助1150多人,发放棉被550床、米面油及春节礼包12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