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武圣宫镇联合开展“扫黄打非”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15:29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2月26日,南县武圣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扫黄打非”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打好“开学季”护苗行动“组合拳”,为学生和广大辖区群众共同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行动中,执法人员详细查看场所证照、出版物进货单据,核实场所是否持证经营、进货渠道是否合规;抽查场所内部分出版物,检查其中是否销售淫秽、色情、暴力等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图书。全面检查各个场所日常安全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将检查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即时反馈给经营场所负责人,责令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同时,执法人员边检查、边普法、边宣传,通过与经营单位的近距离沟通,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业主版权意识和法律意识,助力“扫黄打非”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武圣宫镇将依托镇新时代文明所持续开展扫黄打非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加大对文化经营场所的巡查力度, 为社会文化环境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