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草街镇:抢修育秧工厂 不误春耕农时

发布时间:2024-03-04 08:11 信息来源:南县茅草街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月27日,天气好转,南县处处冰雪消融。对那些在前几日低温雨雪天气中受损的农户们而言,正是他们进行抢修工作的大好时机。“厂房塌得很快,就那么几秒钟,一声巨响,全塌了。”茅草街镇新尚村育秧工厂负责人谭德军无奈地说,实际上,为了应对上一轮雨雪冰冻天气,他已经做了很多防护措施,但连续数日的冻雨和降雪依然超出预料,大棚钢管从两边折断,厂房因承受不住冰雪的重量全部塌陷。

  据了解,新尚村育秧工厂占地约1000平方米,包含多功能智能育秧密室、存放区等多个工作区域,是茅草街镇唯一的育秧工厂,能为茅草街镇及周边乡镇提供育秧保障。为了不影响春耕生产,茅草街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开展灾后抢修,确保育秧工厂尽快恢复生产。“重建比当初建厂的难度更大,在清除积雪和碎冰的基础上还要把垮塌的大棚、钢架全部清理掉。”谭德军说,目前,茅草街镇已组织12名工人进行抢修,还邀请农业专家团队现场指导、答疑解惑,救灾资金拨付和保险理赔工作也相继到位,预计在3月8日前完成修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