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明山头镇:再战冰雪“加速度” 守护安全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4-02-27 09:04 信息来源:明山头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嗲嗲,冰冻天气您老人家出行不方便,这是我的电话,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家,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2月24日,南县明山头镇党员志愿者在敲门行动中,对村里的孤寡老人反复叮嘱。

  为应对新一轮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明山头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着力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组织调动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争做抗击冰雪“宣传员”。为增强群众安全出行防范意识,明山头镇党委提前发布预防应对措施和倡议书,并号召党员、“邻长”利用微信群积极转发和上户进行宣传,分享防护小窍门,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争做为民服务“先锋队”。明山头镇各村(社区)党支部结合“一月一片一课一实践”活动,积极动员支部党员、“三长”、志愿者等加入“铲雪应急队”,大家不畏严寒,有序分工,干劲十足,用铁锨、扫帚等工具积极清理镇村两级主干道和桥面上的积雪和结冰,用实际行动扫出一条条“平安路”。

  争做关心关爱“贴心人”。为增强镇辖区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明山头镇联合各村(社区)开展辖区内恶劣天气下安全巡查工作,共走访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及低保低收入特困等弱势群体70余户,检查室外顶棚、屋内电器、燃气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详细讲解燃气及电气线路的维护保养、常见家庭火灾的扑救自救方式等知识。

  下一步,明山头镇党委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抓牢抓实安全生活生产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