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草街镇:冰雪一线党旗红撒盐除冰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4-02-26 18:26 信息来源:南县茅草街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月21日晚,茅草街镇域普降大雪,为保证群众出行安全,守好南县“南大门”,茅草街镇党委、政府迅速做出反应,组织各部门、村(社区)党组织积极开展扫雪除冰、安全隐患排查等活动。

  积极反应,提前防范。茅草街镇党委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提前组织办点领导、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传达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商讨制定相关预案。通过“村村响”广播、网格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宣传防灾救灾应急知识。

  创新方法,重点防范。镇执法大队党支部提前谋划,未雨绸缪,吸取经验,对茅草街、八百弓、三岔河集贸市场进行风险排查。排查过程中发现,集贸市场顶棚积雪过多,人工除雪存在安全隐患,随即协调组织无人机进行撒盐除雪,经过1个小时紧急作业,全面排除积雪安全隐患。

  深入群众,温暖民心。面对两天的连续降雪,茅草街镇各村(社区)党组织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敲门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片组邻“三长”深入独居老人、脱贫户、低保户、五保户、留守儿童家中,宣传用水用电安全、御寒保暖等知识,并排查安全隐患。“姜嗲,这是我们的一点小心意,您腿脚不便,这几天下雪了,就别出门了。”2月22日,庆丰村的第一书记钟红亮及村干部一行来看望困难群众姜策文,并为其送上衣服、牛奶、儿童学习文具等物资,并叮嘱他注意御寒保暖和出行安全。

  下一步,茅草街镇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积极主动作为,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应急值班值守、积雪清理等各项工作,全力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